触目惊心!雾霾触发北京日1千人并发症死(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2-28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内部消息,雾霾触发每天北京1千人并发症死亡,引爆当局的恐慌,并极力掩盖事实真相。

【看中国2014年0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雾霾肆虐中国大陆已经超过一周,雾霾覆蓋面积达90万平方公里,其中北京尤为严重。近日,海外媒体获悉,北京内部消息,雾霾触发每天北京1千人并发症死亡,引爆当局的恐慌,并极力掩盖事实真相。

截至北京2月26日,雾霾已持续超过7天,空气质量为“极重污染”或“危险”级别,能见度只有200米。有市民抱怨空气中的污染物可刺痛眼睛。

医院呼吸科门诊挤满患者

《北京晚报》报导,22日上午,北京朝阳医院的呼吸科门诊挤满了患者,一些病情严重的患者好像喉咙里堵著痰,咳嗽时发出浑浊嘶哑的声音。相关负责人透露,每当出现雾霾天气,呼吸道系统疾病的患者就会增加,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有呼吸基础病的老病号,雾霾天气加剧了他们的病情。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北京几家大医院调查发现,急诊输液室、抢救室爆棚,呼吸科号源紧俏。北京各大医院急诊均人满为患。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科主任林江涛称,持续的阴霾天气对慢病患者危害最大,如慢性阻塞性肺炎、支气管炎、哮喘患者等老病号,他们在吸入重度污染的空气后,气道会受到不良刺激,引起支气管收缩,可诱发、加重病情,甚至可导致疾病急性发作,其最明显的症状是胸闷、憋气。

雾霾肆虐肺癌死亡增 引医学界恐慌

上海市浦东区一家医院的医生表示,目前中国癌症高发,特别是肺癌死亡者很多,已经引起医学界的恐慌。

他说:“我们医院最近有好几个医生都得了癌症死去了,肺癌也有,都是非常年轻的,并且都不吸烟喝酒。什么原因导致的现在癌症这么多,我们医生也不是很清楚,都感到无奈。”

2月3日《2014年世界癌症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是肺癌、肝癌和胃癌三种,肺癌居首位,死亡率占癌症死亡数的19.4%。2012年的全球癌症新增病例中有一半发生在亚洲,其中大部份发生在中国大陆。

分析指出,肺癌高发和大陆频现雾霾天气有关。近几年中国的雾霾越来越严重,雾霾PM2.5这种微小颗粒人类完全无法抵挡,口罩都不管用,雾霾已成肺癌的第一大杀手。

雾霾比萨斯还可怕

2月23日,中共环保部承认,目前中国有143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遭遇雾霾污染,重霾面积达81万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陕西、山西、山东、河南、辽宁等地。

去年入冬以来,中国大陆许多地方出现严重阴霾天气,PM2.5大大超标,其中以北京及其周边地区最为严重。

中国工程院钟南山曾指出,大气污染比萨斯可怕得多,后者可以隔离,但是大气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