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江双方都急于抛出周永康(图)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4-02-28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8日讯】2月27日,大陆诸多媒体起底周滨,甚至人民日报网站的标题为《起底周滨:以父之名》,直指周滨的父亲周永康,此大案揭盅的日子已屈指可数。


周永康唯一的“立功”机会,就是揭露其顶头上司江泽民、曾庆红、罗干等的政变阴谋,至少罪责可以摊薄一些。(网络图片)

自周永康在十八大退休后,习近平即开始了围剿周永康的战役。随着周的罪案越来越清晰,江泽民知道他已无力保障周的安全,特别是江安插在政治局常委中的张德江和张高丽基本属于酒囊饭袋,既缺乏太子党背景又拙于培植实力和建立自己的派系,刘云山除了在媒体上给习近平捣乱之外也成不了什么大事,因此习近平迅速稳固权力,并通过“反腐”全线出击。

在此局面下,江泽民和曾庆红急于抛出周永康,一方面向习近平示好,另一方面则试图与周永康“谋反”案切割。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江系背景浓厚的人士或网站,在打周的过程中也并不手软,甚至爆出很多贪腐的猛料。江和曾也很清楚,只要围观者仅仅聚焦于周的贪腐、甚至色情,江、曾的谋反案就更容易蒙混过关。

薄熙来一旦蹲了秦城监狱,就不好把他再提出来公审,薄案也就此告一段落。同理,周永康一案越早进入司法,对江系就越有利;反之,拖得越久,习近平能够掌握的周的罪责、特别是延伸到江、曾的罪责就越多。因此习近平反而不太着急,而是才与了剥洋葱的方法,步步紧逼周永康。

两会前后,时机终于成熟。习近平也做好了公布周案的准备,一方面为继续深入围剿罗干、曾庆红、江泽民扫清道路,另一方面习近平也需要应对即将到来的经济和社会危机。

薄熙来原计划于2014年篡权是有原因的。因为2014年,或最迟2015年,中共长期掩盖的经济真相将会被打回原形,以房价暴跌为标志,中国的经济泡沫将全面破裂,由此带来失业率的飙升和严重的通货膨胀。社会危机也由此爆发。

即使在民主社会,经济危机也常常造成政党轮替,更何况在中共这样的极权社会。在此过程中,习、江双方都希望趁机扩大自己的势力,而把对方抛出去给危机埋单。因此,如果在危机之前不能解决江系的问题,习的处境仍有危险。因此,对习来说,周永康案到此也不能再拖下去了。

BBC等外媒认为,习近平要把周永康打成“死老虎”后才会公布案情,即让他无法翻供。这基本是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当年薄熙来和王立军用文强的儿子要挟文强不得翻供,习近平或许还可用是否引渡薄瓜瓜来要挟薄熙来。周永康面临的是灭门之祸,从大陆媒体对刘汉案件的穷追猛打到对周滨卖官鬻爵、铲事捞人等犯罪行为的揭露,周永康的儿子被处死刑的几率甚高,周本人的下场会比薄熙来还惨,让周配合,就是让周找死。

周永康唯一的“立功”机会,就是揭露其顶头上司江泽民、曾庆红、罗干等的政变阴谋,至少罪责可以摊薄一些。或许这是周可以与习讨价还价的唯一筹码,那也是江、曾、罗被习继续追打的开始。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