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老板卷款7亿潜逃 受害人逾万(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2-28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中瑞隆受害者市府抗议被镇压

【看中国2014年0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深圳中瑞隆信托公司老板于去年年底卷款潜逃,导致全国万余名投资人损失7亿元。在受害者报案后,政府部门互相踢皮球引发受害者不满。数百人前往深圳市政府抗议,多人被抓。受害人唐先生质疑,政府部门在监管上存在漏洞才令这些骗子公司得以生存。受害人陈某说,“觉得自己也被洗脑了”。

涉案七个亿 受害几万人

2月27日,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称,深圳中瑞隆信托公司老板日前被媒体曝光于去年年底卷款潜逃,导致全国万余名投资人损失7亿元资金。在受害者报案后,警方处理缓慢,政府部门也互相踢皮球引发不满情绪。2月26日,数百人前往深圳市政府抗议,多人被抓,其中四人被处行政拘留。

根据多家媒体的综合报道,深圳中瑞隆信托资产管理公司为中华文化产权交易所(简称文交所)提供第三方存管服务,而文交所的幕后老板郑旭东在短短三个月内,就在中国各地成立了5个网贷平台公司,以高回报为诱,大肆吸金,涉资7亿元。今年1月26日,《经济观察报》的报道披露今年46岁的郑旭东是温州人,多年来一直在温州从事民间借贷活动,2012年底因民间借贷资金链断裂出逃离开了温州。只有初中文化的他已背负20起案底,其中18起发生在温州。

大约两百名来自中国各地的中瑞隆案受害民众2月26日在深圳市政府外围聚抗议,他们手拉“涉案七个亿受害几万人求政府作主救我血汗钱”等横幅,由上午九点多守候至下午四点,但没有获得政府的明确答复。当局则出动大量警察维持秩序,数人被抓。

了解情况的唐先生2月27日表示,受害者们希望政府能够重视此事,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并没有闹事,想不到却遭到抓捕。唐先生表示目前仍有四人未被放回,被处行政拘留7天至3月5号。

唐先生表示,他将十几万元交给中瑞隆信托公司,在亏损了五万后,今年一月中,他想将余钱取回时却发现资金无法到帐。而在QQ群中,多人都反映发生了同样的情况,其后才揭发出公司老板已经卷款跑路。民众随即前往公安局报案。唐先生质疑,政府部门在监管上存在漏洞才令这些骗子公司得以生存。他说“你是一个文交所,工商注册了,中瑞隆也是注册了,注册完了全部是空壳,一分钱都没有,你注册资金两个亿,实际一分钱都没有。这样的监管,国家是不是很大的漏洞?”

《深圳晚报》2月26日的报道指,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已刑事立案,展开侦查。而唐先生告诉记者,处理该案的警官曾向报案人表示因数据不齐,且无法给案件定性,因此不能向郑旭东及其他公司高管下发逮捕令,唐先生担忧事件最终会不了了之。

从上传到网上的照片可见,大量全副武装的警察在政府前一字排开,阻止民众靠近。有受害者静坐抗议,另有几名警察强行拖着一身穿黄色外套的人离开。

已被卷走数万元的深圳市民潘先生告诉记者,据他所知,仅深圳一市就涉及近1亿元,不少人都将全部的身家投入进去,以致倾家荡产,生活困难。 “深圳这里也有上亿的资金被卷走。究竟真正卷走多少个亿谁都不清楚,只有从银行那里查。这些我们查不到,公安机关才能够查。这个案件一爆发起来,可能一般公安人员都查不了,如果被政府封存了这些信息的话可能就查不了。”

网民“用户3385416675”在新浪微博上说:大家都好无助,从2014年1月16日案发,以及受害人报案至今,得到的答复就是等消息。政府、警察无数次叫受害者们去信访办,如果信访办真的是个能为人办事的机构,大家犯得着走上街头吗?犯得着跑到市政府大楼前吗?

受害人:“觉得自己也被洗脑了”

2月27日,陆媒深圳晚报的报导称,37岁的陈某去年底入职中瑞隆信托资产管理公司,在中华文交所平台,他投的几万元都拿不出来,入职以来的工资,也分文未获。陈某说,他有朋友在中瑞隆当业务员,当时中瑞隆办公地点在某大厦40楼,朋友动员他加入,“拉人”成为中华文交所客户,一开始他很犹豫。“虚拟平台大多不靠谱,中瑞隆作资金存管,谁又来管中瑞隆的资金?” 不过,因为自己生意不顺,而且朋友也屡屡表示“赚到钱了”。2013年12月,中瑞隆在某国际大厦新增一处办公地点,陈某参观后,第一感觉是,“办公室很豪华,这个公司做起来了,这是一个干实事的公司。”他很快办了入职手续。

新员工培训期间,公司领导告诉他们,中华文交所的资金由中瑞隆存管,中瑞隆是信托公司,信托公司是管得很严的。领导同事称,只要能拉拢10个客户,每个客户投入50万元,每天客户买进卖出各6笔,业务员提成过万。事后回想,陈某说,“觉得自己也被洗脑了”。
  
深圳中贷信创员工小莉(化名)去年刚毕业,她通过公司同事,接触到中华文交所。去年10月开始,她开始认购中华文交所的原始股。 她举例说,一个翡翠艺术品,定价几千万后,按每股1元,拆分为原始股。原始股“上市后”再抛出,每股一般能赚三四成。到去年12月,看到二级市场“炒得很厉害”,她咬咬牙,透支信用卡,又跟父母借钱,凑了10多万入市“搏杀”。 “我也不知道怎么突然就不能提现了。”她说,“现在日子很难过”。

71岁的曾伯退休后来深圳养老,去年底,他在网上看到中华文交所介绍,“手续这么齐全,就觉得他不可能是骗人的,这又是支持文化产业的创新项目,能推进我国文化事业发展。”曾伯和老伴把20多万元养老金全部投入。不过,几个月交易中,他多半亏损,而在提现停止后,他的钱都“不知去向”。

网民新浪用户“用户3385416675 ”称:“就是因为这张合法的营业执照骗子利用它骗走了7亿,并已逃到无法引渡的新加坡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