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留很孤独 来美国只为进入好大学(图)

发表:2014-03-0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1日讯】对于珍妮弗‧王(Jennifer Wong,音译)来说,家乡从来没有感觉如此遥远。2014年的新年,她没有办法和家人一同度过。

据《佛罗里达今日报》(Florida Today)22日报道,王同学是梅里特岛基督学校(Merritt Island Christian School)11年级的学生。太空海岸(Space Coast)有几十个小小年纪就背井离乡,来美国读高中的国际生,王同学就是其中之一。“我很想家,”她说。

事实上,在布里瓦德县(Brevard County, FL.)读书的国际生并不算多,但这里逐年增长的国际生却成为全美趋势的一个缩影。2013年,全美高中共有30000名国际生求学,比2004年增加3000名。

高中生来美国的原因很多。一些持有短期旅游签证的学生经常是参加文化交流项目,或是来学英语。比如,墨尔本(Melbourne, FL.)的佛罗里达空军学院(Florida Air Academy)就提供英语语言夏令营活动。

那些持有多年期F-1签证的学生们则在美国完成高中学业。这些学生来美国只有一个目的,即获得美国高中学历,为自己能够进入美国最好的大学加分。

王同学计划未来学习艺术,并兼修商科。梅里特岛基督学校有5名中国学生,王同学的同班同学查理‧王(Charlie Wang)和维斯帕‧陆(Vesper Lu)分别18岁和17岁,他们也希望以后学商科。

陆同学说,自己一直对旅游感兴趣,当国际生则使她希望以后在外国工作。查理‧王则表示,来美国学习让他对自己学业更加慎重。他的目标是︰在班级表现出众,获得SAT的好成绩。

过去,德国来美国读高中的国际生最多,因为德国的教育体系鼓励学生至少有一个学期的国外学习经历。然而现在,来自中国的国际生人数越来越多。2013年,超过6500名德国学生在美国读高中。相比之下,2004年,在美国读高中的中国学生只有700名,2013年则超过4100名。

安娜‧谷(Anna Gu,音译)曾经在中国任教,1993年移居布里瓦德县。目前,她在洛克里基高中(Rockledge High)教中文,并于2012年开始负责中国学生的接洽工作。

谷老师介绍,校方给国际生提供很多锻炼的机会。比如,国际生可以去佛州景点参观,或在社区做志愿者。校方也会提供传统中国美食,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墨尔本中央天主高中(MCC)好几年前就开始招收国际生,但2012年才正式成立国际生交流项目。该校国际生交流项目联络员麦西‧巴伦西亚(Missie Valencia)表示,至今,在该校读书的国际生全都被很好的美国大学录取。

来源:万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