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曾庆红申请出国被拒内情(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3-02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采访报导)随着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抓渐成事实,他背后的后台之一——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也逐渐浮出水面。近期,港媒披露,曾庆红申请要去澳洲探望其子遭政治局拒绝。那么,曾庆红申请出国为什么被拒呢,本报记者采访了时事评论员林子旭。

香港《动向》2月号消息,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在中国新年前夕申请和夫人到澳大利亚探望亿万富豪儿子,中组部告知经政治局郑重研究,多方面考虑,不予批准。

对此,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分析,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证实,但是在中共内部,这样的事情是绝对有可能发生的。限制移动、突然逮捕,这样的情况在中共高层出现过不知道多少回了,不管官员的级别多高,碰到权力斗争,一旦失势,变为阶下囚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周永康和曾庆红以及江泽民的关系是人尽皆知,外界普遍认为,中共高层处理完周永康以后不会收手。林子旭注意到,周永康、薄熙来这些人之所以敢兴风作浪,是因为有曾庆红和江泽民在背后撑腰,他指,周永康不过是江泽民、曾庆红实现自己目的的一个打手而已。

林子旭说:“现在中共高层不管打哪只老虎,他们心里面的怒火是冲著江泽民烧的。"

林子旭进一步分析,拿下薄熙来、周永康,现任中共高层承担了巨大的风险,但是这之后双方的势力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日渐衰弱的曾庆红、江泽民真的要变成泥老虎、纸老虎了,现任中共高层拿下这两个人的难度很有可能会低于拿下薄熙来和周永康。

去年底,在疯传周永康被软禁后,有消息称中央成立的“一号专案组”调查对象就是曾庆红。

港媒:曾庆红是江泽民的主要谋臣

《开放》杂志称,曾庆红是江泽民的主要谋臣,有人说江泽民能登上大位,与曾庆红的出谋划策不无关系。

江泽民时代,曾庆红被视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炙手可热的权势人物,历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及中组部部长等实权职务,掌控人事大权。

此外,当年周永康能上位就是靠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鼎力支持。曾庆红十七大下台后,与周永康关系密切,曾庆红被认为在周永康的阴谋活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另外是两人都先后出身石油系统,有许多共同利益。习近平上台后,拿他开刀,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林子旭认为,周永康现在已经变成死老虎了,这是全地球人都知道到的事情,现在看来扒虎皮的日子也已经不远了。

就在人们纷纷猜测曾庆红大事不妙的时候,曾的独生儿子,也难幸免。

曾庆红儿子曾伟被调查

此外,也有消息指,曾庆红的儿子已经回国被软禁,但是该消息没得到官方的证实。

《开放》杂志称,2007年,曾庆红儿子曾伟即离国移民澳洲悉尼,第二年3月7日,曾伟和他的妻子蒋梅在悉尼买了一栋3千2百40万澳币的超级豪宅,据称 是当时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交易,其后又用了500万澳币翻新装修。有消息称,中纪委在调查中认为曾伟澳洲买豪宅是非法资产转移。

知情者透露,早在2008王岐山任国务院副总理,协助温家宝管经济时,就开始关注鲁能集团被吃掉这一大案,但因为涉案者背景太硬,没人敢碰而作罢。

最先揭露此案的是与王岐山关系相当友好的著名传媒人胡舒立主持的财经杂志。该杂志2007年发表记者李其谚和王晓冰的调查报导《谁的鲁能》一文,报导暗示,整个收购的幕后黑手是一位“曾姓公子”。

杂志披露,鲜为人知的事,在内部人严密运作下,“经过一年来的辗转腾挪,这个庞大的企业王国已悄然易主。”而这个738亿资产的大型国企,收购价仅得37.3亿元。也就是,在这个资产转换过程中,整整700亿国家资产被吃掉。

据报,收购鲁能的是两家位于北京的企业——北京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

文章指,最为神秘的是首大能源派出两名董事之一的首大能源子公司首大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曾鸣,并指,中国证券报在1月17日报导鲁能董事会名单,“就隐藏了这位曾姓公子的名字。”很多人怀疑,这位叫曾鸣的人实际就是曾庆红的独子曾伟。

消息人士说,当时鲁能案实际已引起中央关注,但在曾庆红的幕后运作下,案子不了了之。据一些媒体揭露,这位曾公子先是从国家银行贷款7千万收购山西一座煤矿,通过一家有关系的评估公司,将煤矿作价7亿5千万卖给鲁能。经过这种空手套白狼的层层运作,最后以33亿元吃下了资产达738亿的鲁能。而鲁能这个70亿可能也是过低评估,以利曾公子的收购。鲁能的实际价值可能高达1千1百亿。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