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为防盗将万元现金藏垃圾桶 被老公倒掉焚烧(图)

发表:2014-03-02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图示。 中国人民银行供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02日讯】 为了防小偷,璧山县的农妇潘女士将1万多元现金藏在垃圾桶中,不想被老公误当垃圾烧掉。发现后,尽管掏出了部分残币,但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潘女士被烧毁的多数人民币因票面残损在二分之一以上,因此无法兑换。

“哎呀!我的钱在垃圾桶里的,赶紧从火堆里掏出来。”近日,家住璧山县丁家街道长五村的潘女士刚从亲戚家回来,就赶紧查看垃圾桶,结果发现垃圾桶空了。再一打听,才知道她勤快的老公已经把垃圾倒掉,并进行了焚烧。

今年新年前,潘女士的老公和儿子带着他们打工赚来的1.6万元现金回家,潘女士接过钱后心想新年期间,用钱的地方多,就暂时没把钱存进银行。前几日潘女士要走亲戚,钱放哪儿才安全呢?潘女士心想即便有小偷进屋,小偷也不会翻垃圾,于是将钱放进装有垃圾的垃圾桶中。第二日潘女士一回家就首先检查垃圾桶,于是便发生了上述这一幕。

潘女士和老公赶紧从焚烧过后的垃圾堆中掏出了部分尚未烧完的人民币残渣,然后拿到当地银行准备兑换,银行工作人员检查后告知潘女士,她的大部分残票因票面残缺一半以上,因此无法兑换。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人民币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可按原面额全额兑换;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而票面残缺二分之一以上则不法兑换。

听到银行工作人员的答复后,潘女士哭了,她说这些钱是老公和儿子在外打工一年的心血,也是今年家中一年的开销,如今没了心里很是心痛。

在此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大量现金最好及时存入银行。若需暂时放在家中,最好告知家人,以免当作不必要物品扔掉。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