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制裁俄将弃用美元 奥巴马被批软弱(图)

发表:2014-03-04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4日讯】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俄军进入克里米亚,俄乌军事对峙有一触即发之势,欧美正在紧急商讨对俄经济制裁等措施以惩罚普京,不过俄新社4日报道,普京助手称,若美国实施制裁,俄罗斯将放弃使用美元,创建自己的支付系统,俄罗斯银行业和企业将不偿还美国贷款。

美参议员麦凯恩炮轰奥巴马政“外交政策软弱无能”


美国鹰派议员约翰·麦凯恩

昨日(3月3日),美国知名鹰派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对游说公司发表演说时,批评奥巴马当局“外交政策软弱无能”,认为奥巴马的外交政策导致了乌克兰局势走向对美国不利的一面。

此前在3月1日,奥巴马警告俄罗斯称“任何军事干预都将付出代价”,并在此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时敦促俄方将部队撤回。但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并未改变”其在欧洲驻军的状态。奥巴马光有姿态没有动态的表示被媒体戏称为“嘴炮难敌俄军真坦克”,也让麦凯恩抓住了批评的好机会。

“在乌克兰发生的一切与中东问题直接相关,”麦凯恩指出,奥巴马当局既不能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又放松了对伊朗的制裁,正是奥巴马在这些问题上表现出的懦弱,让普京抓住了机会。这名之前曾是美国总统候选人的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还指出,“奥巴马错误地认为冷战已经结束,好吧——但是普京不认为冷战已经结束了。”

麦凯恩宣称,普京是故意等着冬奥会结束再动手打击乌克兰反对派的。“成千上万的人逃离俄国,表示不想成为普京统治下俄罗斯的一部分,俄罗斯的现状就是这样。这个国家竟然在索契冬奥会结束后立刻占领了克里米亚。”

除了麦凯恩外,共和党对奥巴马的批评在一个周末的时间里已堆积如山。周日,参议员林德赛•格拉汉姆告诉CNN称:“我们有个软弱而优柔寡断的总统,这简直是邀请对手发动入侵。”而共和党人麦克•罗杰斯对福克斯周日新闻表示:“俄罗斯下的好大一盘棋,而美国则是在打弹珠。”

上周五(2月28日)开始,俄军进入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并有可能对这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实施更进一步的入侵。奥巴马与其他西方领导人宣称这是对乌克兰主权的侵犯。

麦凯恩对“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这个亲以色列的游说公司表示:“普京这是厚颜无耻的公然入侵,这种行为必不容于国际社会,是不可容忍的!”

麦凯恩指出,2009年奥巴马政府不愿公开支持伊朗的反政府示威,此后又不顾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事实,拒绝卷入叙利亚内战,“为什么我们要在意?因为这种软弱外交政策的最终后果是非常危险的,且将会导致没有任何国家再相信美国的力量。”

“正如大家可能还记得的,2009年youtube视频网上,我们看见一名叫Neda的女孩在德黑兰街头流血致死,抗议中的人们高呼‘奥巴马啊奥巴马,你与我们在一起?还是与他们在一起?’然后你知道美国总统干了啥?啥事儿没干!一句话都没说!”

“看吧!俄罗斯人正在协助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屠杀成千上万的无辜民众,从城市杀到市政杀到乡村,这是暴行!普京在与美国合作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同时,整飞机整飞机地往大马士革运送常规武器,坦克、火箭、火炮,帮助巴沙尔政权屠杀无辜平民。”

“而我们美国就在一边坐视这些事情发生。”

3月3日,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对辛辛那提州询问报称,普京是个“恶棍”,是时候由美国对俄罗斯施加经济制裁,以惩罚其入侵乌克兰的行动。

来源: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