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不可思议的国民免费福利(组图)

作者:放牧心情的老笨 发表:2014-03-05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5日讯】提起文莱,人们都知道这是个富得流油的国家,2011年人均GDP为48333美元,列世界第六。在全球幸福感指数排名中,名列第九,远超新加坡、中国和日本。老笨实地感受可用“国富民乐”四字来概括。在首都斯里巴加湾短暂停留,印象最深的除了洁净优美的环境和浓郁的伊斯兰风情,就是人们脸上洋溢的幸福、安宁和热情。


有关文莱国富民乐的传闻听了许多,马上就要上岸见证了,呵呵!


最显眼的首都标志建筑赛福鼎清真寺,既显示伊斯兰神圣尊严,又透露出国家富裕奢华


整座城市就像一个大花园一样,干净得找不到一片废纸,听不到汽车鸣笛

文莱是典型的伊斯兰君主制国家,苏丹一直居全球最富王室排行榜首位,其主要财源是石油。他个人名下光是劳斯莱斯车就有400辆,还有豪华游艇、大型客机、直升机以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皇宫。


车窗外的博尔基亚清真寺是苏丹送给国民的生日礼物,据说光是大金顶上24K黄金就用了两吨多

苏丹既舍得花钱建寺,也舍得花钱给百姓造福。文莱人最期盼苏丹过生日,这天,皇宫大开,百姓可以自由进入,尽兴吃喝,与苏丹及家人近距离接触,公务人员获得提薪,一般民众也将收获皇宫礼品。

文莱人从不用为住房发愁。政府鼓励自建住房,土地不收费,只需交1文元登记即可,也可向政府贷款建房,退休时还清。政府还建有大量保障房,供低收入者居住,居者按月交少量租金,30年后房屋归已。

文莱人均月收入3万元RMB,免征个人所得税,普通居民在水电油汽等生活必需品消费方面,有多项补贴,公务员的补贴更多。以上两幅图是征得管理人员同意后,用手机拍摄的。


文莱每家都有两辆以上汽车,因车无关税,汽油便宜,一升汽油比一瓶矿泉水还便宜。


从幼儿园到大学,全免,到国外留学,所花的路费及假期往返费用均可报销,每月还给一定数额的零花钱财。


看病只交1文元挂号费,其余均政府承担。国内不能治,可到国外就医,连同家人陪同的所有费用均由政府埋单。


文莱医院设施可与欧美相比,人少病也少,不存在看病难问题,这是两个登上中国和平方舟参观的文莱女青年。

文莱人不用为住房发愁。政府鼓励自建住房,土地不收费,只需交1文元登记即可,也可向政府贷款建房,退休时还清。政府还建有大量保障房,供低收入者居住,居者只需每月交100文元,30年后房屋归私有


文莱女兵。文莱40万人口中有5000兵员。对于王宫贵族来说,当兵尤其是到国外受训是必不可少的荣耀经历

文莱女性在衣着方面比较保守,无论天再热,也不穿短裤短裙,更无坦胸露背。其性格也比较温顺。虽然法律允许一男可娶四妻,但现实中还是一夫一妻比较常见

文莱人家族观念较强。提倡多子女。前四个孩子政府给予一定补贴,第5个开始全部由政府包养。当然,享受这些福利的前提是,你必须是有国籍的本国公民。图为文莱华侨登上中国和平方舟参观留念


首都找不到酒吧、夜店、洗脚屋、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想吃猪肉,要到华人开的餐馆


这里社会治安出奇的好。很少有偷盗或刑事案件发生。不知道是百姓生活富裕原因,还是宗教信仰的作用。


告别斯里巴加湾的时候,衷心祝福世界上多一些这样国富民乐的国家,祝福文莱苏丹长寿,百姓长乐!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