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黄奇帆的阴阳“八卦”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4-03-07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7日讯】在以前的年初“两会”上,薄熙来都是新闻人物,现在,他到秦城监狱“休假式治疗”了,高徒黄奇帆步其后尘,还在继续表演,这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伙政治骗子的性格特怔就是:阴一套,阳一套,耍尽两面派的手法,好像观众都得了“健忘症”,今天记不起昨天的故事。2014年3月4日,重庆市长黄奇帆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人物,在重庆代表团驻地,有官媒记者向黄奇帆提及是否将担任中央一新设小组办公室的专职主任时,他回应说:“没有,别传这些八卦消息”。

黄奇帆这样讲,好像这种传言与其没有一点关系,但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透露,有关他履新的谣言最早来自香港左报,该报领导曾在薄熙来倒台前多次前往重庆表忠心,并连篇累牍地吹捧薄熙来和王立军,白纸黑字,铁证如山,同时做为交换条件,重庆市政府外宣办及许多企业都赞助了不少广告费,当薄王倒台后,这家报纸丢尽了老脸,但“墙头草”的惯技使然,它立即大变脸,但有一些薄王的“内线”还在暗中支持薄熙来及其死党黄奇帆,因为他手里还掌权,还有诱人的“外宣经费”,所以,当海外有关不利于黄市长的文字潮水般涌来时,左报就制造了有关他履新的阴阳“八卦”言论,这不一定是黄奇帆直接授意做的,但肯定是他的“团队”干的,但如今,他一概否认,竟假惺惺地劝人们别信“八卦”。这真是咄咄怪事。

这使读者想起王立军叛逃的时候,他明明奉周永康和薄熙来的命令,带领数十辆警车,进入四川,发动一场“政变”,企图杀掉王而毁灭证据和证人,围困了成都美领馆,并险些与刘奇葆的手下人马以及国安部大员发生冲突和火拚,但他事后借助凤凰卫视而信口雌黄,胡说八道,现在,他又一次展示了“阴阳脸”,昨日为阴,今日为阳,他鼓动小兄弟们造势,结果没圆梦,没当上“改革委”的领导,立即改口嫁祸他人是“八卦”。

其实,人们对黄奇帆的“变脸绝活”不奇怪,他不是“红二代”,是由基层拍马屁一步步爬上来的,底气不足,必得看领导的脸色行事,从上海到重庆,从江泽民,吴邦国的嫡系到薄熙来,王立军的同党,他削尖了脑袋往上奔,吃了不少委屈,也积累了丰富的官场经验,那就是:阴阳八卦,随机应变,黄的如意算盘是,参与起草三中全会报告之后再带头宣讲,然后在皇城脚下谋个职务,保证不被清算,也保住家属亲友以权谋取的物质利益,当左报谣言盛行时,我就明确地说:那是不可能的,除非庆丰包子有“迷魂药”,等重庆的“改革委”一公布名单,市委副书记张国清领衔,人们才知道黄奇帆已是“后娘”养的,爹爹不亲,奶奶不爱,只等着最后也是最好的结局:软着陆。

那么,为什么还要继续使用黄奇帆呢?这是由薄熙来案的特殊性决定的,在重庆的5年里,薄熙来既应合了社会上普通大众的情怀,也操控了当地公检法司权势者的心理,前者仇恨两极分化,后者功名利禄心切,而“唱红打黑”运动就是一场“抢钱买官”的内斗,薄熙来徇私枉法,关押和重判“黑老大”,没收他们的“真金白银”,让一大批人富了起来,所以,民企被包装成“黑社会”之后流失的数千亿元,都进了私人的荷包,这就是为什么“薄王”倒了,冤假错案一件不平反,薄熙来于山城名声不臭的原因,试问:有几人能抱怨给自己发财机会的官员?有几人愿意把吃进肚子的“大虾”再吐出来。

面对重庆这一严峻形势,张德江只平反了上千名警察的冤案,因为不论谁上台,都得罪不起手里的“专政工具;孙政才只停止了“黑打抢钱”,对所有已走司法程序的冤案都拖延搁置,因为众怒难犯,力不从心。“群众”是什么,是那些曾被薄王洗脑“忽悠”了的老百姓,他们曾在高楼上挂着灯箱广告:“薄书记,你辛苦了”,但重庆官媒从未把李俊的故事如实地告诉民众,也就是说,重庆人民至今只知道谷开来杀人,薄熙来贪腐,王立军叛逃,但不清楚“唱红打黑”的目的和实质是“神马”。

因此,雾蒙蒙的重庆还需要一个“过来人”,这个人了解重庆,在地方培植了多而广的人脉关系,懂点经济,有点经验,即不会与愚民的浅见牴触,也不能与官员的既得利益有矛盾,还会对中央下派的钦差大臣拍马屁,总之,心黑点,情虚点,嘴甜点,皮厚点,形象地比喻一下,他一只脚还陷在薄熙来画得圈子里,另一只脚已伸进新主子的地盘,脸上永远挂着献媚的笑容,那就是:“不倒翁”黄奇帆。他的利用价值在于,没几个人愿意接重庆的滥摊子,它的国库已是困空见底,有的县区连工资都开不出,“黑打”造成的纠纷滥账堆积如山,申诉和控告的信件雪片般飞舞,停工停产的“半截子”楼盘比比皆是,被诬陷的良民挤满了重庆的监狱,等等,新任地方官不得不继续使用他戴罪立功,于是,黄奇帆得到了稍事喘息的机会。与其说香港左报是捕捉到了假消息,不如说,是他的马仔们虚构了自已的梦想:过去紧跟薄熙来打打杀杀,想背靠大树好乘凉,现在是,抛弃了旧的“黑老大”,期望在新的领导人怀抱里,找到温柔乡。

但依笔者之见,中国要想进步,新的班子履新,必得清算旧吏的罪行,否则无法理顺民心,对重庆的问题的彻底处理,目前还不到时候,因为“政法王”周永康案还没正式公布呢,而薄周之所以肆意枉为,一定有更大的老虎在卧藏,习近平要一步步地来,先上后下,先近后远,先难后易,等中央一级的“大老虎”抓得差不多了,重庆和辽宁的一些薄周党羽才能精心清理。至于四川省先动手,势在必行,打周必先动其腹地,如此而已。所以,黄奇帆是中共三中全会《决定》文件的起草参与者,同时,又是唯一入选三中全会“中央宣讲组”的地方大员,这一点也不奇怪,上级找个藉口调虎离山,把他的问题都早已记在账上,什么时候抓他,用《水浒》的一句话形容最好:“该出手就出手”,至于香港左报所言:黄是参与写作和讲解的惟一的地方市长,增加了其出任“全面深化改革”小组办公室主任传言的可信度,则是“二傻子”的看点。

如同过去,黄奇帆在记者会上,把媒体有关王立军、徐明等人的新闻讥讽为“八卦”一样,这回他故伎重演,又把责任推给社会和他人,好像他是无辜的受害者,叫别人“八卦”了一把,但是,黄奇帆不读书,不懂周易,他和薄熙来一起借“红岩”而造势,又是访问中共先烈的遗迹,又是塑造毛泽东巨幅画像,但唯独忘了来知德,这位曾生活在重庆梁平县的周易大师所着《来氏易经图解》,早在415年前就预测了薄熙来式人物的命运,正如《系辞传》所云:天尊地卑,乾坤定矣;卑高以陈,贵贱位矣;动静有常,刚柔断矣;方以类聚,物以群分,吉凶生矣;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变化见矣。这段古人言,难道没有解读薄王事件的哲理吗?因此,黄奇帆自2001年开始任重庆市副市长,2009年升任市长,长达11年,经历6任市委书记,的确有点不凡,但这回他“类聚”在薄王的阵营里,是凶是吉,已是定局,他不论多么“八卦”,都逃不过悲惨的下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