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外强中干 纷纷“把蛋生到外国去”(图)

发表:2014-03-0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7日讯】几千年来,不管国运兴衰,炎黄子孙始终保持浓烈的乡土情怀,希望生为中国人,死作中国鬼。偏偏在号称“大国崛起”的今天,中国登上“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宝座之际,中国人却一反传统,争相越洋产子,“把蛋生到外国去”。

难抵中国孕妇蜂拥入境生子,美属塞班岛被迫全面禁止孕妇入境。当地官方数字显示,塞班岛由○九年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证至一二年,出生率在短短三年内激增逾三十五倍,当中高达七成由中国孕妇所生,汹涌而至的“不速之客”,催生庞大的“生子产业”,专办塞班生子的旅行社、月子中心、律师事务所等遍地开花。

素知国人出境生子蔚然成风,足迹早已遍及欧、美、加、澳等地。一众“望子成洋”的中国孕妇飘洋过海,既破财又危险,还要遭受当地人的排挤、歧视,随时还会面临法律制裁,尽管如此,准妈妈们依然前赴后继,究竟这是为甚麽呢?

说穿了,今日中国,外强中干,社会问题一大堆,国人出走生子除了规避一孩政策,更根本的原因是对祖国前途没有信心,希望为孩子取得外国籍,让下一代在健康、安稳的环境中成长。等到哪一天,为政者能够改变现状,建立公平公义的社会,令所有人都愿意留在国内安居乐业,到时再说大国崛起也未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 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