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生大学录取率低 防预七良方(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4-03-07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7日讯】研究显示,从8年级起,美国的男生和女生就在学业方面有很大差别。男生的GPA比女生差3%到5%,并且差距越来越大。女生申请大学的时候,平均GPA比男生高,25岁以上的女生36%拥有大学学位,而男生只有27%拥有大学学位,相差9%。心理学家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说,在学校里女生的行为往往被视为学生应有的标准行为。

在高中毕业前,TOP 10%的学生中,男生的比例却高于女生,男生的SAT平均分高于女生。那么为何男生GPA的成绩却比较低呢?因为GPA是学生每一天的学习表现,包括平时作业的上交和完成情况,以及平时测验的分数等。而SAT是测试学生头脑的逻辑性,更象是智力测验。男生的冲劲是比较高的,成熟些的男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往往会在学业上冲得很靠前。可见,男生学业的表现和他的成熟度有很大关系。

男孩因为成熟比较晚,学习的表现没有女孩好,进大学的比例也比女孩低。问题是等到男孩成熟了,就太晚了,许多家长真是干着急!那么如何帮助晚成熟的男生呢?

1、惜话如金

男生通常不是很好的听众。“惜话如金”绝对比“长篇大套”效果好。并且男生一次只能很好地掌握一件事情,如果家长同时交代很多事情,他往往一件都没记住。没有经验的家长还以为,自己耐心地详细解释交代,孩子充耳不闻,因此而恼怒。如果掌握了男生的特点,就会更有策略地解决问题,少生闲气。

2、让男生亲自动手

在学习的时候,大多数男生会将注意力集中在行动上,这一方面是男生的生理特点,另一方面来自社会对男生的期望。毕竟将来他们要在家庭中,承担修修补补的动手活计。

3、挑战的方式

男生是比赛型,女生是合作型。男生常常认为学校没啥挑战,太简单,没意思。家长经常用“你能做到吗?”“你能比上一次更快吗?”这类话语激励男子汉的斗志,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4、写作要从小培养

男生往往认为写一句话,别人就都明白了,没什么好说的,没东西可写。在写作方面,家长要从小培养,要求作文时描述细节,讲清事件。

5、幽默应对

常常幽默应对所谓的坏事情,确实有助于分散不良情绪的堆积,男生制造麻烦有时是因为他们很无聊。

6、运动必不可少

有些家长认为只要学习好就行了,运动是浪费时间。其实体育运动非常重要,男生精力旺盛,运动量不足会导致他们难以集中精神,并会影响到身高和生长发育。

7、培养绅士风度

男孩终将步入社会,成为一个男人。一个只会低着头学习、打电脑的“低头族”不会受到欢迎,孩子也不会拥有真正快乐的人生。家长如果将教育目标从“上个好大学”推展到培养一个“喜欢阅读、眼界开阔、谈笑风生、受人尊敬的绅士”上,其结果必然更上层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