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分红海” 澎湖魔幻美景暴红(图)

作者:许玉娟 发表:2014-03-10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奎壁山到对面的赤屿,退潮后会露出一条砾石步道,看似大海被一分为二,被誉为台版“摩西奇蹟”。图/澎管处提供

【看中国2014年03月10日讯】涨潮时,毫无异状,退潮后,澎湖县湖西乡奎壁山与一水之隔的赤屿变得精采万分,原来海水退潮后,两地之间会露出一条卵石与沙子组成的砾石步道,日出时,金黄色带状步道从海底浮现,把大海一分为二,被网友誉为台版“摩西奇蹟”,每年吸引许多游客到访。

奎壁山位于湖西乡北寮村,海岸多由柱状玄武岩构成,地形属于典型的陆连岛,而在奎壁山的东方的无人岛“赤屿”,岛长约一百廿公尺,宽约六十公尺,涨潮时与奎壁山各自独立。

退潮时,连结本岛与赤屿间的海底便道,就像变魔术般露出水面,海水从通道两侧慢慢退去,约三百公尺的海底便道,由卵石和沙子组成,场景有如“出埃及记”中摩西渡海的场景,行走其间,让人感动与惊艳。

台版的“摩西分红海”让澎湖国家风景区管理处技正张良苗深深着迷,前年拍摄缩时摄影po上网,引发回响,去年他在脸书成立“摩西分海通关密码-奎壁山赤屿海底步道”粉丝团,提供踏浪热门时段及最佳时间。

张良苗说,当海平面水位下降浮现三块平台,十五分钟内,海底砾石便道会出现S形;以三块平台隐约浮现为基准,这时水深不超过膝盖,是踏浪的好时机。

想同时观赏日出与摩西分海美景,张良苗建议本月廿二日、五月三日、十八日、六月一日都有机会看到。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