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邻居普京、金正恩咋这幅德行?(图)

作者:梅张二枝 发表:2014-03-10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邻居普京、金正恩咋这幅德行?(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10日讯】自打普京大帝抖威风出兵克里米亚以来,老张关注乌克兰局势兴趣倍增。并情不自禁,想起多年前《参考消息》上的这句话:俄罗斯人是中国人的天然敌人;进而还想起,俄罗斯人侵占了中国大片领土的历史事实。于是,敲了两个帖子,以表示对俄罗斯、普京的反感及警惕。尽管,环球时报力挺俄罗斯和普京并且说:此一时彼一时,“此时”甚或未来几十年,俄罗斯是中国的“可靠朋友”。

老张认为,不论彼此,国与国、民族与民族间的交往,以及人类世界的发展进步,无不是逐渐告别野蛮、追求文明的过程,即抽象、普遍规则不断形成的过程,如联合国、国际法、合作双羸的自由贸易,等等。老张说的是常识:街坊邻里间的交往,可以使心眼占便宜贪小利,但,切不可盯着人家老婆的屁股及胸部不转眼,万不能觊觎人家的宅基地,甚或学地方政府搞强折。否则,那就是强盗行径、野蛮邻居。

乌克兰动荡至今,俄罗斯、普京的裤子慢慢脱下来,其强盗、野蛮面目渐趋分明。即便俄军没进入乌克兰,但重兵压境、军事演习、发射导弹等,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事实接着事实:克里米亚议会已决定脱乌入俄,并即将“公投”;俄杜马(议会)将于下星期,就克里米亚入俄一事展开辩论。甲方投怀送抱,乙方半推半就。不用说,有普京大帝这样的强势“皇帝”,克里米亚入俄,仅止“皇帝”开金口而已。

尽管克里米亚入俄尚未成功,但普京大帝的强势风格,以及俄罗斯人的“强盗”面目,已然分明。试问,倘若咱中国某个地方自治政府,迎合并恳求“普京大帝”2,咱中央政府将会作何感想?面对“普京大帝”这样的强势“皇帝”,以及俄罗斯人这般的“强盗”邻居,谁还敢说他们是“可靠的朋友”?有人会说,美国也是强盗,但老张说,家门口的强盗比遥远的强盗更危险。想必还有人会与老张抬杠:眼前美女比远方姑娘更解馋。说到美女的远和近、解不解馋,老张仅止八个字回应:君子好色,近之有道。

关注乌克兰局势的同时,老张还听说,就在普京大帝发射导弹的前后,咱中国的另一个邻居金三胖子,也在导弹频发。而且金三的弹道穿越时间,与中国一架民航飞机仅差7分钟,让人冷汗倒抽。老张禁不住要问:中国邻居咋都这副德行?动不动发导弹,时不时盯着人家的领土,话没说完,军队就进来了。导弹没长眼,军队不好玩,领土很有限。与普京、金三为邻,难免不倒霉,至少“道义”有困惑:莫非真的是,“草鞋打皮脚底有鬼”;“社会主义阵营”阴魂不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