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别 生命之光(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14-03-11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我们以友情、亲情和真情之手,
一起呵护这共有的爱的温暖,
一起珍惜这生命之光。
愿往者安详,
愿居者安康。

【看中国2014年03月10日讯】这一周来的感触,抵得过从前一周年的经历。当国际上因为马航失踪而关注,200多乘客的亲属日夜期待中焦虑与忐忑之时,我身边也正发生着生死情牵之事。

周一,前公司同事在我们的微信群组中发出消息,另一个同事,我们群组中最活跃,人缘最好的朋友,被诊断癌症晚期,化疗后健康恶化,正在医院急护病房。除了妻子、老人来照护,正大学的儿子也在担当重任,国内哥哥姐姐也赶来陪护。

得知消息的同事都惊动了,祈祷,捐款,探视,排班做饭和车接送……我从外地周末赶回,昨下午与太太一同探视,今早竟得知好友已离去。泪如泉涌。

还记得昨天朋友病榻上的情形,两个月前为我到外地工作饯行时宽大的身躯、健谈的笑貌,被煎熬浓缩成令人揪心的酸楚。我吃力地保持不颤抖又不忍惊动他的轻缓呼唤。他双目微睁,眼角挂珠不忍滴落。他妻子读着表情“他在笑,朋友来看他了……”

我忽然感到生命如此重要。想想自己,看看周围,已经无暇反悔曾经忽视错过了多少对自己和周遭生命珍惜的机会,不愿浪费它们而因无聊琐事再对亲人朋友生气、抱怨,愿更关心身边的此时,更关心地球那边马航乘客的生命,为那些为了权力、权利、财色、主义等而轻忽他人甚至自己生命者更深感不值与可怜,对那些努力维持与爱惜自己和他人生命尊严者更肃然起敬。

生死之别,让我一下子看到了四分之一世纪以来、误以为在逐步趋利中渐渐丢弃的生命之重。或许此前流于忙碌而轻视与忽视,此后回归忙碌而再度轻忽。然而此刻,平时在一起说笑时不觉得,一旦失去的此刻……

噙着无限遗憾、感动和泪水,颤抖着赋成这首惜别诗,不仅为了悲与伤,更为了咏颂与铭记此时此刻,那从远离的挚友、他的亲人和朋友此言此行中,所流露出的生命之重、生命之尊、生命之爱、生命之光。

两眼依然模糊,朋友行前依依……

惜远别

煦煦仲春日,有朋飞远方。
堪别重累体,才覆轻衣裳。
众友依依送,群心寂寂伤。
手足行万里,相送复相帮。
结发当年景,同舟风雨长。
绵绵连理趣,历历洗心窗。
欣慰乖乖仔,一夜已轩昂。
昨日视君面,目微笑泪光。
已知心腹意,无奈语彷徨。
了付缘托事,但归勿挂肠。
阳春融白雪,双目送汪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