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跑两会 春晚导演带头喊:快给“松绑”!(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4-03-11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导)他们从来都是两会期间的一个聚光点。由于身份的“特殊”,媒体对他们远超“明星”和“委员”这两个单词的关注度 --- 无论从提案到言谈,从座驾到打扮,明星委员们都逃不过人们的目光。

两会即将落幕,人们更关心明星委员都说了什么﹖今年春晚被吐槽的大导演冯小刚带头倒起了苦水。

审查者不见得比创作者更高明

据羊城晚报报道﹐在近日进行的全国政协委员文艺界的小组讨论中,冯小刚抱怨过去的审查过程太过繁复,令创作者如履薄冰。

“电影投资者不是傻瓜,一定对电影剧本有一种自我审查的能力。”冯小刚说,而现在拍一部电影,要过两次审查关:先是剧本审查,再是样片审查﹔冯小刚提出,是不是应该将两次审查合并﹐“应该给导演以更大的艺术创作的空间,不要让导演
每天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他以自己举例,说每次电影等待审批的时候,“心里会哆嗦”。

冯小刚承认﹕最怕接受电影审查时,对方有人指出“问题”,因为这样一来,就面临删改:“往往把你在创作中最经典最金贵的台词给删了,或者叫你改了,要求你‘不要锋芒毕露,要柔一点’。”冯小刚质疑,具体的审查者不见得比创作者更高
明,修改的标准是什么?冯小刚还以的作品《集结号》为例,说就因为有人给它扣上了“炮灰论”的帽子﹐差点通不过审查。

好莱坞大片能炸白宫,警察局里也有坏人,但是中国电影却不能这么拍,为什么?冯小刚无奈自嘲:“因为你是中国导演,你不能抹黑中国。”中国导演目前面临两 座大山:一是审查,二则是舆论。冯小刚说,拍《唐山大地震》和《1942》时,剪剪补补总算通过了审查﹔但舆论通不过,“批评我是‘揭民族伤疤,赚民族苦 难钱’”。冯小刚诉苦说,中国导演不好当,因为除了要想办法通过审查,还要不停地讨好舆论,“累死人”。

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最近,美剧《纸牌屋》在中国大陆大热,因为剧中内容反映了中国的实际情况,情节跌宕起伏,吸引人。张国立就此事在两会上作出回应,称国内即使能拍出像《纸牌屋》这样的剧,也肯定通不过审查。

“中国新闻周刊”官方微博透露张国立在两会上回应关于国剧不好看的说法,称:“我现在也在追《纸牌屋》,常有人说国内剧不好看,我们能拍出《纸牌屋》这样的剧,但能通过层层审查么?”并呼吁:“对国内剧和引进剧采用统一审查标准,这有利于国内剧高水平创作。”

张国立说如果中国没有过于繁琐的审核也能拍出《纸牌屋》,我只想说真别吹了,禁锢你们的不仅是审核,是思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