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移民温哥华两年的真实感受

作者:温哥华妈妈日记 发表:2014-03-12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2日讯】时光如梭,转眼间瑞丫妈妈登陆温哥华已经整整两年了,静下心来仔细回顾了过去两年的生活,记录一下留在心底抹不去的感受吧!

瑞丫妈妈大学毕业以后,在上海外企工作7年,之后在温哥华当全职妈妈2年,两年感受中也会有些上海和温哥华居住环境的比较,希望对准备移民或者选择移民居住地的朋友有帮助!

环境和气候

温哥华被评为世界上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当之无愧,因为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冬天不冷,夏天不热。

我来了两年,夏天基本上没有穿过短袖,有时候反而很怀念浑身流汗的感觉。

冬天,温度最低是0℃左右,加上室内有暖气,出门汽车,公共场所的温度也都维持在18摄氏度,无论大人小孩,都穿的很少,不会觉得冷!

温哥华的绿化程度和空气质量也是非常的好,一年中有两百天的阴雨天,大都是小雨,温度适宜,很适合植物生长,空气也得到显著净化,很多别墅的草坪都修剪的赏心悦目,绿意盎然!

很多人不喜欢温哥华的雨季,对于瑞丫妈妈来说,因为家里有两个爱玩水的宝贝,所以沉闷的雨季也给我们一家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一下雨,瑞丫妈和两个宝贝全副武装,出门踩水、在沙坑里修排水管道、仰着头品尝雨水的味道,这些事情让我们乐此不疲,有时候生活是否开心完全在于自己,如果始终怀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何时何地都是良辰美景。

不过,因为温哥华室内有暖气,所以很干燥,家里人会因为干燥流鼻血,后来我们坚持每天睡觉前,在鼻子里滴几滴橄榄油,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2012年出国时,上海的环境还不错。自从雾霾笼罩整个中国后,上海也是一样,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得以解决!

房子

加拿大的房子分为别墅、城市屋和公寓,家里有小孩,喜欢上蹿下跳,所以公寓不能考虑,不然天天会被投诉。

别墅的独立性最好,但是在我们喜欢的区域,价格都是100万加币起,对于工薪阶层还是有些吃力,加上别墅还需要夏天除草、冬天铲雪、清扫屋顶和维修保养,这些费用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根据我们自身的情况,锁定城市屋,属于联排的房子,但是自成一户,上下一共三层,底层是车库,中层是客厅和厨房,上层是三个卧室,门口还有一块小院子,属于物业管理公司管理,每个月需要交纳管理费。

我们买的城市屋,室内使用面积大概130平米,车库65平米,周围的小学中学排名都不还错,靠近图书馆和社区活动中心,交通便利,附近还有个中等的shopping mall,价格50万加币,每月管理费183加币,在上海的中心地段可能只能买个小公寓,呵呵!

工作

我先生在出国之前已经开始准备加国的工作面试,来之前一个月开始投简历,因为他坚实的技术知识,充足的面试准备,加上一个朋友的推荐,在登陆加拿大一个月内找到专业工作!

另外一个同时期登陆多伦多的朋友,登陆以后先在滑铁卢大学读了3个月书,边读书边找工作,在第四个月时,也顺利找到了一份专业工作,工作至今,各方面都很满意!

我觉得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既然已经准备移民,那么应该提前动起来,尽自己所能准备,那么工作机会自然和你有缘相遇!

英文

移民到加拿大后,最头疼的就是英文,虽然我一直上政府免费提供给新移民的英文学习班,但是两年后的水平并没有多大提高,很是惭愧!

中国人在阅读和写作上没有太大问题,最大的障碍是听力和口语,这两项必须持之以恒的学习,特别是口语,需要经常找机会和当地人练习。

我有个同学,口语提高的很快,原因是她没事就跑到星巴克,去找休息的本地人聊天。一来我没有这个时间,二来实在是没有这个勇气去找陌生人聊天。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儿子,等他出了ESL后,能不能陪老妈练练口语:)

考驾照

自从买了房子,考驾照就成了当务之急,本人在国内无驾驶经验,完全从零开始!

加拿大家用车牌照分为三种:L、N和五级驾照,只要考完理论知识,就会发一个L牌照,拿着这张牌照就可以开车,旁边必须坐一个五级驾照的人。持有L牌照后,必须有60小时以上的驾驶时间,才能去考路考,考完后发N牌。

因为自己的路感比较差,找教练学习了将近20次,才去参加考试,幸运的是,一次通过!

而在国内有驾驶经验朋友的例子:驾龄10年,考了5次;驾龄5年,考了7次;驾龄2年,考了3次。

朋友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身在异国他乡,真真正正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刚刚登录时,在家庭旅馆中相逢的朋友,一直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走过了看似艰难却充满甜蜜的两年,就算我们搬家后远离,还是经常来回走动!

上英语课,碰到的大姐,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就像是我人生的指明灯,时刻给我提醒,给我关怀和照顾,以她自身做榜样,让我学习到如何和先生相处,如何让子女从小养成各种好习惯,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中的各种问题,让我学到了很多……

搬家后同住一个小区的大厨好友,典型的四川妹子,热情豪爽,不仅让我品尝到地道的川味菜,更重要的是能在一起侃侃八卦、聊聊心事。在父母返回中国后,好友义无反顾的挑起接送大宝上学放学的任务,让我能安心在家里陪着需要照顾的小宝!

移民两年整,回望过去的岁月,生活中五味掺杂,有伤心也有快乐,有失去也有收获,有失望也有感动,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的抚育,朋友的帮助,正因为有你们,我的生活才会更精彩!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