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2014年中国经济的主旋律

作者:牛刀 发表:2014-03-12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2日讯】在2013年年末,当我发现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像2008年那样狂跌时,我就笑了。正如我和建海分析一样,如果再来一次贷危机,中国完全失去了任何救市的空间和机会,只有死路一条。因为中国经济已经百病缠身,完全无法救治。未来人民币的资产只有两个字——暴跌。 

楼继伟根本就不知道,中国住宅不是什么价格问题,而是严重过剩,每一个城市都是如此,现在买房者99%是在投机,而不是什么改善或者什么刚需。把中国住宅当作金融产品来炒作,完全是中国的一大发明,严重背离了整个人类文明发展的方向,必将遭到全人类的抛弃,人民币已经沦为腐败专制独裁的封建势力的典型代表,遭到全球新资本的围剿一点也不奇怪。目前全球新资本只是处在撤退或者说是逃离中国的阶段,中国经济已经一蹶不振。在这个大背景下,全球经济超级泡沫系于中国一个经济体,百年国运,海上孤鸿,多么孤单,找不到一个经济体同中国这样依赖泡沫来拉动经济增长的模本。

对目前和未来的中国经济趋势来讲,只有两个字——暴跌。

首先是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的暴跌——这个全球经济的先行指标已经跌破了2008年的低谷,尽管这两天有一点反弹,只是反弹到1500点的上方,这是毫无用处的。这个指标在2008年出现时,中国出口企业绝大多数倒闭,这对于目前中国的出口企业无疑是雪上加霜。中国这几年热衷于发展房地产和出口,现在这两个产业都已经趴下了。

其次是人民币的暴跌——卖掉房子——换成美元——逃出中国,是这次人民币大跌的主要原因,也是美联储缩减QE的必然,更是对人民币滥发货币的市场正常反应,所谓“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不仅仅只是人生的规律也是经济的规律,一切悖逆经济规律的行为都将受到惩罚。本次,人民币市场即期汇率从6.04跌倒6.18仅仅只是三周时间。这只是开始,大跌并没有来,可以想见跌破6.30根本不是难事。这是一个心理关口,突破这个关口,6.80指日可待。人民币必有像黄金一样的断崖式暴跌的局面出现。

第三是出口的暴跌——按美元计算,中国今年2月出口年率暴跌18.1%,预期+6.8%,前值+10.6%。央行狡辩说是因为春节因素,这是骗鬼的话,这明明是有大资金借道进出口贸易流出中国大陆,是谁?我不知道,而迹象显示是如此,出现贸易逆差229.8亿美元。这种状态将会贯穿2014年全年,这也是导致人民币大跌的原因之一。

第四是与房地产有关的资产的暴跌——近期期货市场,由于投资者对基建和房地产投资看空,基本金属和动力煤持续暴跌,动力煤罕见跌停。3月7日焦煤、铁矿石和焦炭集体跌停,铁矿石从2013年11月的957到今天的780,跌幅达18.5%,螺纹钢暴跌2.27%,从2013年的12月3745到今天的3228,跌幅14.1%。动力煤从2013年的12月的600跌到今天的502,跌幅17%。不仅中国市场,LME3月铜也因为库存高企,中国需求不足,开始暴跌,跌破7000大关,目前报6059,跌幅为1.3%。而从资金面看,资金非常宽裕,Shibor,7天质押回购,国债逆回购,利率都连续下滑了近20天,如此宽松的资金面,商品价格本应上涨,但商品价格自2013年12月起就开始连续下跌,这分明是下游需求严重不足,也充分说明,中国滥发货币已经走到尽头。不仅如此,玻璃、橡胶、甲醇等等与房地产有关的资产一概暴跌。

可以想见的,中国股市会暴跌,绝对不可能只是跌破1840点,下破1664点是毫无疑问的,五大银行已经全部跌破净资产,但这不是最低的还会更低,房地产股票碰都不能碰;黄金会大跌,继续按照我在《黄金崩溃》这本书中所做出的研究,2014年黄金跌破1200美元,2015年美元加息后跌破1000美元的判断;中国房价泡沫正在破灭中,一线城市会出现普跌,美元加息后一线城市房价会被打回原形。OK!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