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何不把好事做彻底?

作者:方能达 发表:2014-03-12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2日讯】中共主席习近平不久前委托从台湾到大陆访问的官员向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转达了他对于国民政府抵抗日本侵略的卓越贡献之肯定,并愿意在国共两党“平等”的基础上谈判改善台湾海峡两岸的关系,还提到两党制符合世界潮流。这是习近平代表中共当局迈出了值得称赞的一步。然而这一步迈得还是太小,因为中共如今愿意与国民政府“平等”谈判而至少不再称“国民党反动派”是在中共无法任意控制的新形势下不得已之举,并非全心全意地顺应民意和尊重法理。

中共建党之初,其领导人陈独秀,李大钊是未失传统文化与做人品格的学者,虽然他们并未全面深刻地了解共产主义学说中精芜并存以及实际措施误入歧途的严重错误,但他们并未像出于野心为利用新兴势力而加入中共的毛泽东那样心口不一,而确实是打算以《共产党宣言》中的“解放全人类”和“消除剥削压迫”等美妙字面意义为目标,把中共定位在推动社会变革进步的补充力量。这当然触犯了军阀残余势力的利益而使李大钊遭到军阀政府杀害。其后陈独秀看到国民政府实行三民主义积极争取恢复和捍卫国家主权,逐步改善民权民生的做法切实可取,便声明不打算推翻并取代合法的国民政府。这却不符合个人野心至上封建思想小农意识浓重的毛泽东派所追求的私利,况且上述中共原先的目标脱离了那时大多数民众的觉悟程度,而且当时还处在推翻封建皇朝后才不久的过渡时期,民主机制尚不健全,以至于毛泽东派得以污蔑陈独秀为“右倾投降”而剥夺了他的领导权。

毛泽东阴谋一得逞便着手准备颠覆国民政府,但那时中共羽翼尚未丰满,实力不足以成事,甚至面临覆灭之危局。是日寇侵华帮了中共毛泽东集团大忙,中共借口共同抗日而蛊惑了张学良等国民政府将领发动兵谏,并乘机向国民政府要资金与武器,以扩充军力为篡夺政权作准备。抗日战争即将结束时苏俄投机出兵中国东北,把从日军缴获的武器用来加强中共军力。而且毛泽东集团以夺地分给无地农民为诱饵并以保卫分田成果为借口诱使农民参军,又在城市利用民众对国民政府中少数贪腐官员的不满而制造动乱,终于夺取了在大陆的治权而宣布伪政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共一握权柄就立即抛弃了“争取民主”的假面,不但极其残酷地向前政权工作人员报复,而且伙同野心膨胀的朝鲜金日成当局发动南侵,藉以取得苏俄物资帮助并积累作战经验,与民主阵营剧烈对抗;并且在内政上一步步地废除民主法治,加强个人与小集团的独裁,以至于中共变得毫无“共产主义”(这一译名欠妥,按照西欧语言词源应翻译为“公社主义”更妥)的成份,并将马克思与“共产主义”混为一谈和奉之为偶像,以马克思所误导的“无产阶级专政”为幌子偷梁换柱地把马克思的错误加剧为奴隶制及封建制的复辟,使中国近十亿民众陷入劫难。“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毛泽东集团反民主和践踏人权以及争权夺利内讧之极端表现。

中共窃权后的六十几年中多次尝试过进攻台澎金马这国民政府的最后基地,但事与愿违未能得逞。在中共专制极权令民众忍无可忍而毛泽东去世后经胡耀邦等有民主思想者努力使得镇压稍有放松的情况下,1989年民众再次自发地像1957年那样要求中共反省与改革。然而,民众高估了与毛泽东在政治上并无二致只在经济上较务实些的邓小平集团之进步程度,以至于遭到意想不到的武力镇压。中国民运的受挫却启发了教育普及和输入民主人权思想比中国容易些的东欧民众,迅即导致了东欧共产阵营的瓦解。加上计算机网络时代的来临以及中共政府与港台和许多非共产政权国家的贸易联系人员往来方便了中国大陆民众了解民主制度和人权真谛。大陆民众把国民政府在台湾的民主化作为榜样,把台澎金马民主基地的存在作为鼓舞和安慰。这也影响到一些中共官员。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当局意识到至少在今后较长时期内不可能并吞台湾,不如与国民政府改善关系更为互利。中共这才承认“中国国民党”的平等地位。

中共此举虽属改进,但仍包含错误。首先,党派应是执行治理国家的工具而不是等同于国家的组织或凌驾于国家之上的奴隶主。台海两岸的谈判应由政府出面而党派只是介入其中而不得完全代替政府,也即中共体制内有识之士主张的“党政分开”。况且,中共宪法曾明文规定民众有结社自由,中共就该言出有信地停止其一贯把民众组织社团打成“反革命组织”政治犯的做法。原先曾被中共利用而无意中帮助中共篡权的那些已被中共完全渗透控制胁迫为假民主花瓶党的所谓“民主党派”应恢复其独立自主与公平竞争实质参政的权利。两党制只是多党制的特殊形态,中共及国民党之外的其他党派只要不是黑社会(中共本身已经是大黑社会,但因它已坐大并垄断了中国的大部分人力物力,姑且作为例外)都应有权参与谈判而形成共同监督相互制衡的政治局面。以往由中共导演的“政治协商会议”如今可作为一种形式台阶,但决不可再被中共用作掩饰专制来欺骗民众的工具。

古希腊奴隶制社会的奴隶主及其他政治经济成份的自由民也享有一定程度的民主,但占人口大多数的奴隶并不享有民主。倘若中共只允许国民党与之谈判而排除了其他党派社团的参与,便与局限于奴隶主的民主无异,而十几亿大陆民众仍是奴隶。另外,既然是许诺平等,就应允许各党派社团自由发展竞赛,在各地建立分支机构。否则,中共之举便是早已被储安平在1940年代看透的政治骗术之改头换面,也就是以新形式来掩盖中共逐步削弱和最终吞并台湾的步骤。深谙大陆政治的法学专家袁红冰早已在其专著中揭露了中共处心积虑要消灭台湾民主制度之长期顽固打算。中共软化与矮化台湾的做法绝非中国民众之意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