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客机曾否“折返”成谜 CIA不排除恐袭(组图)

发表:2014-03-13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隆坡国际机场内的一块白板上写满对失联客机的希望与祝福。 (法新社图片)

【看中国2014年03月13日讯】马航客机至周三已经失联超过100个小时,目前仍无任何踪迹。各国救援队伍已经在客机飞行路线之外扩大搜援范围,日本、印度也加入了搜索。早前有媒体引述马军方称军方雷达曾监测到出事客机曾折返到马六甲海峡,但马空军司令周三否认了这一说法,而马民航局则对军方的改口不置可否,令事件真相更加扑朔迷离。与此同时,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周二称,仍不能完全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至周三,马航客机失联超过100个小时,搜索行动已进入第5天,马来西亚当局扩大搜寻范围至苏门达腊岛北方的安达曼海。日前虽有众多消息称发现疑似踪跡,但后来皆被证实与失联航班无关。

有更多的国家加入了搜寻队伍,日本自卫队于周三出动4架飞机加入搜救行动;由于周二马方一度传出客机最后失踪位置於马六甲海峡,印度海军也动用卫星加入搜索;而法国方面也表示准备提供协助。

早前有媒体引述马军方消息称,军方雷达图上曾显示失联航班有折返的纪录,在东部哥打巴鲁上空时改变航道,向西飞去马六甲海峡,这一说法引发各界对事件原因的猜测,但马空军司令达乌德周三发表声明否认了有关“雷达监测到失联客机曾折返到马六甲海峡”的报导,称目前仅是怀疑,未有证据。

而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表示,他既不能确认也不能否认军方的说法。并称折返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他们仍在对雷达资料进行调查。军方和民航局的表态令事件真相更加扑朔迷离。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周三要求马方有系统地向家属发布消息,并规范媒体发布信息,避免混乱的消息令家属心情如坐过山车 。

就飞机是否折返一事,记者周三致电马航媒体联络处查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要以官方通报为准:“不要去相信人家说的,因为很多都是造谣,你只需要相信官方的消息,不要去听任何东西,也不要看任何照片。”

而关于马军方和民航局发放的是否均属官方消息,对方则没有回答,只是强调已尽力展开搜救及安抚家属:“你们等官方消息吧,该做的都做了,包括这边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很着急,我们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尽力在做,在安抚全部家属。”

马航周三上午首度公布失联客机最后通话纪录,显示失联发生在马方将管制权交接给胡志明市管辖区域,而客机失联前没有通报航机异常;雷达随后扫描不到飞机讯息,但仍能追踪到空中有物体在飞行,可几分钟后飞行物讯号消失。马航还说,讯号消失可能原因包括:驾驶员主动关掉讯号、遭劫机或无线电失灵、飞机解体。

有家属质疑,飞机低空飞行也可能躲过雷达扫描,如遭劫机,机组人员随身有紧急求救器,为何没有发出任何求救讯号? 马航仅回答,“我们也希望是劫机而不是坠毁,尤其希望机上人员都还活著。”

就马航失联乘客家属要求马航公开飞机失联前所掌握雷达讯号,马来西亚民航局代表周三表示,高层正向马国军方交涉索取雷达资料。

继飞机失踪第二日有家属称失联乘客手机还能打通后,周三,有更多的乘客家属反映,过去2天至少3名家属的电话曾打通,但没声音,还有亲人的电话从外面打回来,也没声音。家属表示电话能打通,说明飞机在陆地而不是在海中,要求扩大搜索范围至山头或森林。

而对于有澳洲传媒公布照片,引述一名澳洲女子称,失踪客机副机师哈米德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之后,曾违反规定,邀请她和友人在飞行途中留在驾驶室并在机上抽烟。马航发表声明回应称对指控感到震惊,表示公司知悉事件并正在调查中。

周二早些时候,国际刑警组织曾表示,两名使用假护照登机的伊朗人的意图是非法移民,事件可能与恐怖袭击无关。但随后美国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表示,仍不能排除是恐怖袭击事件。

马航周三发布第十四份声明,称截至当天下午1点,115名家属已抵达吉隆坡。他们正为所有乘客以及机组人员的家属发放第一笔援助金。

记者周三致电负责接待失联乘客家属的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查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马华公会有这样一个志愿工作团来协助MH370的中国家属,负责招待及安抚他们。”

但她表示目前接触家属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传回具体讯息。

针对此次马航客机失联时间长、搜寻面积大的情况,美国卫星公司DigitalGlobe调用卫星对失事海域进行紧急拍摄,并发布在其卫星图像搜索平台,号召大众力量,搜寻失联航班踪迹。该公司周二表示,现在约有60万名网民到其网站扫描卫星图像,由于人数过载,平台常陷入瘫痪。


马来西亚人在街上为失联航班上的乘客祈祷(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