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 王岐山“不幸”成官场公敌(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3-13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两会期间的举动成为一大看点,王岐山两会罕见“叫停”吉林省书记的发言,令其脸面大失,令外界关注。有评论文章说,中纪委书记是专门给别人摘帽子的,因此,也成为无官不贪的中共官场的公敌。

人们看到,身为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与中共党魁习近平似有高度默契,这一年多来,“苍蝇老虎一起打”,已经造成几十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相继落马。而大老虎究竟是哪些人?是腐败传闻甚多的周永康,还是也包括不得人心的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和江泽民?

而从目前“习王体制”的局势看,打哪个“大老虎”或许只有习近平和王岐山心里最清楚,或许还不止这些人。

3月10日,在中共两会上,王岐山以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的身份参加全国人大吉林代表团的审议时,直言指出主持会议的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搞“形式主义”,并当场喝停王儒林的发言,现场哑然,王儒林一脸尴尬,无地自容。

次日,大陆各门户网站争相对此进行报导,消息迅速在微博热传。不过,报导随后又纷纷删除。

虽然王岐山个性独特强硬,但以这样直接方式当众批评省级大员,在中共的政治游戏规则中,较为罕见,不大可能是即兴而为。而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动作大都以政治利益为首要考量,因此王岐山对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的强硬批评应该不是出于个人感情好恶,而是通过此举在释放某种政治信号。

公开资料显示,王儒林的仕途在1999年后平步青云,并且以担任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台阶,一路高升,分析指出,其发迹很可能和薄熙来一样,因为紧跟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血腥镇压法轮功才被提拔。

纵观中共“十八大”后的中共政坛,让人感觉似乎有戏可看,王岐山所掌控的中纪委,差不多一个月就有一个副省部级高官落马,由此引发不绝于耳的政治传闻,着实让神经久已麻木的媒体和网民有所希望。

不过人们普遍认为,是官就贪的中国现状不是习近平王岐山打几个老虎苍蝇能解决问题的,不实行真正的民主制度,不让民众媒体监督官员,“反腐”就是一场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