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闭幕现惊人一幕 下一个被拿下的是他?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3-14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中共政协会议闭幕式上,人们发现:早前曾批评港大民意调查而引起轩然大波的恒地主席李兆基长子李家杰,不但缺席主席台,其座椅前的名牌也消失了。这不仅令人想起在2012年两会期间,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参加两会时,也曾缺席主席台,名牌不见。会后,薄熙来就被拿下。那么,李家杰未来的仕途如何,备受关注。

3月13日,港媒《明报》报导,今年政协闭幕式出现惊人一幕:主席台上政协常委中有3人不见踪影,其中包括政协常委、香港恒基兆业董事局副主席及中华煤气董事李家杰。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李家杰座椅前,连名牌也没有。有舆论质疑:究竟是他事前请了假,还是有其他原因令李家杰连名牌都不保?

中共官媒《人民网》发表的相关报道称,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介绍,今天的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983人,出席2910人,缺席73人。

据陆媒报导,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闭幕会上发言,要求政协委员“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民族团结”等等。

今年3月4日,身兼中共政协常委的香港四大地产商之一的恒地副主席李家杰,在港澳政协联会时发言,批评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钟庭耀进行的民调不利特区政府及北京当局。有民主派议员批评有关言论抹黑民调,干预香港学术自由。

钟庭耀回应说,香港市民近期惶恐于新闻自由的打击,中央政府如何着力抚平市民的担忧,极其重要。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批评李家杰的言论意图干扰独立的民意调查,干预学术自由。并称学者专家不会做任何人、任何政治团体或任何人的工具,按照独立的人格和专业准则进行研究和调查,供社会参考。

港大民意调查中心过去曾多次遭政府施压,中心主任钟庭耀曾撰文揭露,当时的特首董建华透过中间人向港大施压,要求港大民研停止对政府及特首的民望做民调。港大后来成立由终审法院法官做主席的独立委员会进行调查,证实钟庭耀的指控属实。

薄熙来曾莫名其妙失踪两会

2012年3月8日上午,官方发布的会议照片显示,一直坐在靠近过道第一个座位的薄熙来不见踪影,连桌上的姓名牌都消失。薄熙来的失踪,引起当时各界关注。

据媒体报导,薄当天上午匆匆离开北京,与贴身警卫人员搭上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的私人飞机,飞往重庆。抵达重庆时,是重庆警备区官员亲自到机场接机。

而晚间央视新闻联播,只播了周永康、黄奇帆的讲话,薄却只有画面,没有讲话,情况异常,并传来很多猜测。

北美的时政评论员史东认为,无论是哪一种解读,都可以相当确定薄熙来的政治生涯亮了红灯。

不久薄熙来被拿下,这次李家杰出现同样的事情,人们自然会联想到下个被拿下的人是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