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质监局长与多位涉周窝案被控湖北省(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3-14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市质监局长孙建成案,被指与周永康亲信、原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案有牵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 2013年以来,在整个中国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及四川政商界,多个重量级人物的落马都与周永康之子周滨及其家族有关,周永康本人也已于去年底被带走调查。2014年2月27日, 56岁的孙建成,被免去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称成都市质监局)局长的职务。他的“落马”被陆媒报称,与李春城案有关,亦涉及神秘人士周滨、周锋案。

而自2012年12月,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被调查以来,有多位四川政界、商界卷入此案的落马者,被转移控制在湖北境内。

成都市前质监局局长孙建成“不同寻常”失踪

3月13日,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的报导称,2014年2月27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56岁的孙建成,被免去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称成都市质监局)局长的职务

据数位知情者介绍,他的“落马”,与李春城案有关,亦涉及周滨、周锋(周永康弟之子)案。他与周氏堂兄弟的交集,隐秘乃至略显“离奇”;甚至,孙建成被警方带走的过程,也“不同寻常”,颇有些戏剧性。

2013年11月底12月初,分管质监局的成都市政府领导,长时间联系不到孙建成。于是,将几位副局长叫去,也没有答案。随后,该领导分别向成都市纪委和四川省纪委询问,均回答说,他们没有“双规”孙建成。最后,通过查询民航系统及其他渠道,才知道孙建成已被湖北警方带走,并“采取了强制措施”。

孙建成被查与李春城案及神秘富豪周滨案有关

多位四川政坛人士对记者分析,由湖北警方来人,将孙建成带走,表明他并不是单纯的经济问题,而是与李春城案及神秘富豪周滨案有关。

知情人士说,孙建成与神秘富豪周滨及其堂弟周锋(又名周峰),有隐秘的交集,“孙建成在青白江当区委书记时(2005年9月至2011年12月),周氏兄弟,在那获得了一些土地,也有物流基地的项目。” 在青白江的集装箱物流园区内,一个占地714亩的“英祥国际建材城”,确与周锋息息相关。在孙建成任区委书记之时,孙曾全力推动。

2013年迄今,在整个中国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及四川政商界,多个重量级人物的落马,与此周氏堂兄弟都有或多或少的联系。周滨和周锋也在2013年,被调查。

孙建成邀四川水果家与周永康之弟无锡见面

接近周家的消息人士还说,在2012年,时任成都市质监局局长的孙建成邀请了一位四川省的著名水果育种专家,称江苏无锡有一家企业,想种植他所研究的水果,希望他能够前去指导。

该专家乘飞机来到无锡,当地公安局领导接机。晚餐时,“企业主”出现了。详谈之下,才知此“企业主”名为周元青(周永康之弟),曾在无锡市锡山区国土局任过副局长。陪同的人,后来隐约道出实情,周元青有兄弟三人,其中大哥在北京,将于2012年的冬天退休。大哥打算回老家后,种一点专家研究领域的水果。这位大哥的长子,即是周滨。而周锋,也就是周元青之子。不过在考察了当地气候等条件后,老专家如实相告,无锡不适宜种植此种水果。

事实上,自2012年12月,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以来,有多位四川政界、商界卷入此案的落马者,被转移控制在湖北境内。其中至少包括刘汉、邓鸿、汪俊林、何燕等名声显赫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