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国华人学位比例高于主流社会(图)

发表:2014-03-15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少数族裔比同龄英国白人受高等教育程度高,其中华裔最高。

【看中国2014年03月14日讯】根据曼切斯特大学的一项调查研究结果,英国少数族裔的成年人,通常比同龄的英国白人受教育程度高。

数据显示,相比起英国土生土长的白人,少数族裔成年人中持有学位的比率要高得多,没有任何学历资格的人很少。

学历最高的族群是华人,华裔成年人中受过大学教育的比率,比英国白人高大约75%。

调查还发现,在过去20年中,许多英国少数族裔的成年人教育程度整体都有大幅度提高。

研究人员认为,少数族裔整体教育程度的提高主要是因为大批高技术移民进入英国,以及英国少数族裔中有更多女性接受高等教育。

但是这项调查同时指出,这种少数族裔教育程度普遍比英国白人高的现象,与就业却没有直接联系,由于“就业不平等”,低工资的职位中更多的是少数族裔。

研究人员对1991、2001和2011年这20年中的学历跟踪数据进行了分析。

总体来说,英国白人中有26%持有高等学历,少数族裔的非洲黑人族群中,持有高等学历占40%,印度裔为42%,华裔为43%。

除了以上这几个族群之外,英国其它少数族裔受高等的教育程度,在过去20年中都有普遍的提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