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即可占领整个北京城 38军军长换人

发表:2014-03-16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6日讯】据悉,军部位于河北保定的第38集团军,是解放军中装备最现代化的快速反应部队。以拱卫京都的38军的军力,足可以在保卫北京时,抵御至少两个其他集团军的攻击;若是发生动乱,以其机械化程度,半天即可占领整个北京城。这也是中国军界和政界任何人都不敢对38军掉以轻心,亦是其军事长官变动受瞩的的原因。

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军队高级将领大规模人事调动,30多名将军担任新职位,北京军区以及38军高级将领的变动尤其受关注。

据报道,解放军陆军七大军区中十多名副大军区级将领被调动升迁,许多正军级少将进入副大军区级,其中新任北京军区副司令的第12集团军军长韩卫国少将尤其受关注,其在北京军区四名副司令中年纪最轻。北京军区护卫京畿的重要性说明其在政治上受到中共充分信任,预计不久还能晋升。

报道又称,北京军区的陆军第65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少将调任第38集团军军长。第38集团军原军长许林平任兰州军区副司令员,第38集团军原参谋长张海青任北京军区装备部部长。

第38集团军前身是林彪指挥的东北野战军。38军在朝鲜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彭德怀在嘉奖电报中称“38军万岁”,故38军有“万岁军”的称号。

1989年天安门事件令第38集团军再次受到关注。当第38军奉命前往北京执行戒严任务时,报道说,该军军长拒绝执行戒严命令,拒绝在调兵令上签字,后被军事法庭判了5年有期徒刑。

 

来源: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