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妇的护手 四要诀

作者:徐文玲 发表:2014-03-17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7日讯】每日辛勤做家事且疲惫的双手,确实需要好好的呵护与保养,邱品齐表示,选择护手霜可先问自己保养的目的。

例如,日常因家事、工作产生的干燥现象,可使用诉求保湿润泽的护手乳或护手霜,这类成分含植物性油脂、合成油脂、保湿润泽及舒缓成分。

若工作型态不方便戴手套,同时又得要想办法避免外来刺激,可选用保护性的护手产品,这类成分含硅灵、油蜡,常为油膏剂型,可降低伤害;坊间还有许多诉求美白、防晒或去角质等多元化的护手霜,则视个人需求选择。

邱品齐表示,无论选用哪一种护手霜,尽量寻找成分简单,不添加香精、色素,以及附属成分不需太复杂的商品,保养并非成分愈多愈好,有时反而会因为额外添加成分,造成肌肤不适。

家政妇的护手要诀

经常做家事的婆婆妈妈们,最苦恼双手经常与清水、清洁剂为伍,此时务必要先做好保护措施,才能避免过敏或伤手。

1.易流手汗者两种手套隔绝

邱品齐表示,做家事不妨戴手套,双手容易流汗的人,务必要先戴一层棉手套,再戴塑胶手套,达到吸汗与隔绝双重效果。

2.中场要休息双手别闷太久

需要长时间泡水工作的人,手套不能从头到尾闷住双手,工作一小段时间,最好将手套拔除,以棉布巾擦拭干燥,再继续工作。

3.没用清洁剂也要戴上手套

有些人以为做家事只需碰水,没碰到清洁剂,因此不需要戴手套,这样的观念也是错的,邱品齐说,手部一直碰水,还是有机会因刺激导致受伤。

4.家事后紧绷快保养擦乳液

做完家事之后,双手皮肤若一直觉得干燥,且时间持续一个小时,代表肌肤有可能因受刺激,导致紧绷、干燥,需要涂抹护手霜保养。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