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将是普京的滑铁卢

作者:万沐 发表:2014-03-17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7日讯】普京以保护俄罗斯公民为由出兵克里米亚,是对主权国家乌克兰的严重侵略行为,已经和西方世界形成了激烈的对抗,给俄罗斯与文明世界的接轨和普京个人都蒙上了巨大的阴影。如果普京用枪口逼迫克里米亚“独立”,几乎可以肯定,克里米亚将是普京的滑铁卢,也将给俄罗斯的复兴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因为普京的个人专制无法与世界民主化浪潮抗衡,俄罗斯的国力也无法承受西方七国及欧盟的经济、外交制裁。甚至,由于普京的颟顸,将在俄境内招致一波新的民主浪潮,从而结束俄罗斯普京式的半独裁统治。

普京现象其实是世界走向民主化过程中的倒春寒!作为俄罗斯文化结晶和共产专制主义遗少的普京,被许多人看作俄罗斯重新崛起的希望,在本人看来,其特质不过就是“八一九”事件中的亚纳耶夫,如果比之于中国,则与满清灭亡后的袁世凯、张勋介于伯仲之间。绝非政治大器,仅属强出头的乱世小人。

普京个性尚武,俄罗斯也是核大国,一直想重温斯大林的美梦,给人的感觉始终是充满了克格勃的阴险冷酷与毛头小伙的冲动和好胜。但毕竟世界已走出了军事决定的时代,加之个人格局太小,略输文采,他所孜孜以求的欧亚同盟也就成了春梦一场。如果时下能够无为而治,致力于经济发展,提升俄罗斯国力,倒也不失为一件美事,偏偏普京冷战思维活跃,逆历史潮流而动,提升军力,在世界各地与美国争锋,使国力疲惫的俄罗斯难得休养生息的良机,实在是为逞个人威风,又将刚刚脱去战袍、遍体鳞伤的俄罗斯绑上自己的战车。

乌克兰这次变天倒向欧盟,其实既是世界潮流所趋,也是俄罗斯三百年来尤其是苏共执政时期,对乌克兰实行民族压迫的业力所感。俄罗斯痛失所谓兄弟,其情可悯,但也应当正视乌克兰作为独立国家的自主权利及国际间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同时也要反求诸己,问一问,为什么乌克兰人要投向欧盟,在笔者看来,俄罗斯人以前建立的苏联,与各加盟共和国的关系,基本上就是绑匪和肉票的关系,与乌克兰也是非常不平等的兄弟关系,尽在三十年代,斯大林就通过饥饿对乌克兰实行种族灭绝,使一千万人死于非命,占整个民族的三分之一,现在由于俄军进入克里米亚,摩尔多瓦也在寻求美国的保护,不知普京听到这个消息,是否该扪心自问——我的兄弟,为什么一个一个倒向我的敌人?为什么不通过重新调整自己的对外政策,重圆兄弟一家亲的美好理想呢?

普京此次入侵克里米亚,且对整个乌克兰形成兵临城下之势,依然沿袭了前苏联时期对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的军事干涉模式,已经严重挑战了战后国际秩序,如果此先例一开,许多小国弱国的自主地位将无法保障,各个强国皆可以大欺小,以保护侨民为由入侵他国,任何大国也可以以周边某个地区对自己的地缘政治利益,而将其“保护”起来!

西方国家正是看准了普京入侵克里米亚,对世界秩序的严重挑衅,才发出紧急制裁警告,但笔者认为还不够,不应排除军事对抗的可能,毕竟,普京及其同僚们也有身家性命,他们并没有住在另一个星球上。

自由世界不仅应该保卫乌克兰的自主与独立,也应该推动俄罗斯的自由与民主。

(克里米亚可能独立,并倒向俄罗斯,但俄罗斯却可能因此与西方交恶,并被世界孤立,好戏在后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右派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