谬论:成龙称雾霾是全民责任不怪政府!(图)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4-03-17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龙称雾霾是全民责任,不能怪政府(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17日讯】在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界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影视明星成龙接受了央视网记者采访,他表示在说雾霾的时候,不要总议论政府做的够不够好,我相信政府一定会去想办法,不能把这一切责任交给政府,这是全民的责任。还声称“去年我邀请一位科学家发明了一台可以过滤Pm2.5的仪器,已经交给了有关环保部门,他们还在做研讨怎么能降低生产成本。”

成龙“大哥”3月11日刚刚抱怨自己在大陆有块地,没有按潜规则送礼,将近8年都没办完手续,准备放弃不再开发了。12日两会讨论,就表现出“出众的觉悟”,称雾霾是全民责任,不要总议论政府做的够不够好,我相信政府一定会去想办法,我们不能把这一切责任交给政府。前后态度的转变之快,实为让人惊讶!

身为人类活着的一分子,肯定时刻都有在制造垃圾污染环境,可以说一切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但是能否尽量减少垃圾的无序排放和丢弃,是否将排放的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那正是政府的责任,如何能说不要怪政府呢?打个比方,随地扔垃圾、吐痰等等行为,确实是行为人的素质问题,但是其不也反应了政府的教化和地方的管理没有跟上么?

全民有责就容易演变成全民无责,问责的有效恰恰需要政府的积极推进,如果只是相信政府一定会去想办法,而不去监督不去问责,能够保证政府就能对得住民众的这份信任?就像土地的开发一样,成龙自己没走后门,相信政府快八年了都办不了手续,难道还是要一直坐等政府想办法?雾霾非一日形成,不是骆家辉来华,我国民众能知道有雾霾这回事吗?相信政府能想办法,就是一直瞒着民众?

再说,民众炒菜有油烟,开小汽车有废气,可不炒熟吃,生的吃能安全么?民众的车都是买的正规厂家,用的油也是国家两桶油正规产品,可为什么排出的废气就是比外国污染大?不提和外国比,就是香港的油品质量同样是大陆供给,为什么他们油品就高;再退一步,为什么连帝都的油品都比其他城市好,帝都京五欧洲标准,其他城市国三标准?!国家的区别对待不指责,却一句雾霾全民都有责,民众能服气么?

更别提那些化工厂、煤企、电企等等高能耗企业,普通民众有权决定它们的存在与否么?国家专项治理环保的资金,民众有权过问各地方投入比例,及治理的绩效么?但凡民众有一点决定权,还至于两会代表有滥竽充数的人存在?!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种环境适应一种生存,如果推卸掉政府的责任,那么民众的责任也不能奢望的。

政府为追求政绩,一味发展经济,根本没有做到对环境合理的保护,在规划、引导、监管、治理等方面严重错位,该当承担主要责任。不加区分的一句治理雾霾是全民责任,成龙大哥啥时免费代言政府了?要知道治理雾霾最终的费用都是所有的百姓共同承担的,连个名义上的责任大些,都不让政府担着,这对纳税民众公平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