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配阳、阴配阴、婚姻绝配(图)

发表:2014-03-18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夫妻跟当同事是完全不同一回事,夫妻要能心有灵犀,相知相惜,才容易互相吸引,单方的一头热是没有意义且不能持久的,这样一来,个性相似就很重要了。

阳配阳 配阴

婚姻上,最好的组合就是阳配阳、阴配阴,因为他们天生相合,个性较类似。譬如说开创型跟领导型相合;领导型比较安静,开创型比较强烈,可是都是积极个性,一动、一静就是互补。这种速配指数最高。开创型跟领导型、支持型跟合作型是天生绝配,古来所谓看八字合不合,就是在看这个部份。

如果开创型跟同样是开创型的人在一起,速配指数就会稍低一点,因为一山不容二虎,钱柜有,好乐迪可能就没有;但虽然常常斗得厉害,却又因为平日个性相合,因而舍不得狠下心分手,这就形成很有趣的现象,我们看到很多夫妻,吵起来像天崩地裂,拿刀子砍人,吵完后却又像蜜里调油,好的让人牙齿都要咬断,多半就是这种组合。

配不是无解题

可是难道阳性和阴性就不能结合?开创型跟支持型就不能在一起?如果真是这样,那就等于又回到宿命论了!我的回答是:当然可以,只是他们的思考模式差别很大,吵架就要小心,很有可能两个人吵半天,双方根本不知道到底在为何而吵,因为对同一件事的想法根本不一样,吵架内容就像云霄飞车轨道:高低起伏却又永不交集;这样的状况很容易让人误认对方故意找碴,进而气上加气。

可是如果双方心态成熟,能够互相容忍,充分沟通,就不存在互克这件事。所以传统所谓宜早婚或宜晚婚其实就和心智年龄有关,而和生理年龄无关。古来算命要人不问原因,只要照做即可的惯例,在这里反而发挥了一个重要的功能:因为天性适合晚婚的人,个性比较为冲动不成熟,如果告诉她这个原因,反而可能会激发她的个性,故意做相反的事:“你叫我要晚婚,我就偏不!”于是随便看到一个对象就嫁了,结局当然可想而知。但是用传统算命说法,反而省时省力;不过这是所谓歪打正着,就像考选择题时都写1一样,总有一题会让你蒙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