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命 恐成未来中国很多人唯一的选择

作者:牛刀 发表:2014-03-18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8日讯】中国有两大大名鼎鼎的经济学家被我弄得灰头土脸,一个是北大教授徐滇庆,一个是当时的全国人大的副委员长成思危。这两人被我弄出事后,很少再上电视。我要声明的是,徐滇庆的事完全不能怪我,实际上,我那时正在从事职业经理人,平时忙得够呛,哪有时间天天去抛头露面?是他自己被记者们在博鳌论坛问住了,才搞出一场大祸。

而成思危不同,他的身份特殊,我们是在中央电视台做节目时认识的,当时次贷危机爆发后中国经济很糟,国务院准备确定十大支柱产业,大家当时讨论的是,十大产业中是否有房地产业?成思危的意见是应该加上房地产业,说房地产业有带动作用,并且他很肯定地说,他和国务院领导交换过意见,要发展房地产业,并表态说基本通过。我当时反驳他,也很肯定的说,不太可能。这是因为日本在泡沫年代的首相海部俊树不久前访华说的一句话:早知泡沫会破灭,我宁肯将色情产业列为支柱产业也不将房地产列为支柱产业。我当时讲这句话时,全场哄堂大笑,可惜,恰恰是这个场景央视没敢放。事实上,海部俊树当时还说,房价上涨让国民心态变的很坏,人人都想到东京投机买房,大阪、横滨、名古屋、神户、福冈等等城市都遭遇泡沫破灭。房价泡沫破灭后,海部俊树没有连任,随后15年间,日本换了12任首相,没有一人能搞好,最短命的首相只干了三个月,人人都埋怨海部俊树搞泡沫。

在我和成思危辩论后的第三天,国务院出台了十大产业振兴方案,没有房地产业。记者们穷追不舍,找到成思危的家中要求他解释为什么假借国务院之名宣布十大产业有房地产?好事的记者们还查出成思危的女儿就是开发商。这件事后来让成思危无法下台。现在来看,中国当时根本就没有振兴那十大产业,而是一心一意搞房地产业,泡沫吹的比世界任何一个泡沫都大。现在中国经济中国政治中国社会的种种乱象都与房价泡沫有关。用海部俊树的话来说:国民心态都变坏了。这才是房地产业最大的罪孽。

我可以这样说,不管是谁当什么天子、中堂,中国的房价泡沫破灭都不可遏制。因为中国的房价泡沫远比日本要大得多,后果也将严重得多。逃命,可能是未来中国很多人唯一的选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