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 武警巡逻常态化,不是护民是恐吓(图)

发表:2014-03-18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佳: 武警巡逻常态化,不是护民是恐吓

【看中国2014年03月18日讯】中国公安部门最近宣布,为快速应对处置突发案件,将实行武装巡逻的常态化,对公然行凶、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份子,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上星期两会结束后,许多北京居民都注意到,重装武警并没有随着会议落幕而撤离。

尽管部分中国媒体称,武装巡逻是对治安的有效镇定剂,居住在北京的中国维权人士,社会运动家胡佳认为,这是一个令人忧心的趋势。胡佳在接受美国之音电视节目专访时说,以前他被公安部门传唤时,偶然看到其办公室内张贴的标语,按照公安部门的说法,这是震慑维稳。但是胡佳指出,处置暴力犯罪只是当局的说法,将武警巡逻常态化实际上就是要制造恐怖,恫吓民众。

自3月1日昆明血案发生后,中国各地的安保升级,北京更是警戒森严。胡佳表示,昆明暴力恐怖攻击令人痛心,但这个案件不是广泛存在的,中国政府以及最近开始运作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把公安到武警部署在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敏感地带,显示当局要对付的是越来越广泛的群体事件。

胡佳表示,武警和公安不同,公安和民众还有些交流,武警一般就是以暴力将人带走,武警不会和你进行语言疏导,将武警常驻街头,对普通百姓不是保护而是恐吓。

中国媒体报道,公安特警将在上海、广州、成都、昆明、乌鲁木齐等地组织巡特警强化重点地区的武装巡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