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唯一未破的劫机案(图)

发表:2014-03-18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8日讯】马航MH370从3月8日失联至今,仍无法确认班机的位置,而直到第8天,马来西亚官员才透露可能是遭到劫机。马航事件让人联想到史上各种离奇的劫机案,其中,“D·B·库柏案”(D. B. Cooper)是美国史上唯一未破的劫机案,离奇之处在于,飞机没事,乘客没事,机组人员没事,但劫机犯消失了,将近43年找不到人。

劫机犯“D·B·库柏”应该要叫“丹·库柏”(Dan Cooper),但因为当时新闻界的疏失,名字变成“D·B·库柏”,就沿用至今。1971年11月24日星期三,一位以“丹·库柏”之名登机的乘客,在感恩节前夕的这天,在波特兰国际机场,上了西北航空编号N467US的波音727-100客机,此班机飞往西雅图。

“丹·库柏”身高介于178到183公分,上机时戴着墨镜、穿着黑衣,坐在18C的位子上。飞机起飞后,他将一张纸条递给空姐夏弗纳(Florence Schaffner),这名空姐以为自己“被搭讪”,便将纸条直接放进口袋,连看都没有看一眼。

“丹·库柏”见状,便走向夏弗纳说,“小姐,你最好现在就看纸条,我有炸弹。”(Miss, you'd better look at that note. I have a bomb.)她打开纸条一看,果然,上面的字是以打字打出的“我的公事包里有一个炸弹,必要时我会用到它,我要你坐在我旁边,你们被我挟持了。”(I have a bomb in my briefcase. I will use it if necessary. I want you to sit next to me. You are being hijacked.)

夏弗纳按照要求,并表示要看看炸弹,“丹·库柏”打开公事包,里面有红色的筒状物、大圆柱形的电池和电线,接着他口授他的要求──提供不连号的20美元纸钞,全数20万美元,4个降落伞(2个主要和2个备用),以及在西雅图准备好飞机的燃油,好为飞机加油。

夏弗纳之后到驾驶舱,向机长说明此事,机长史考特(William Scott)立即联络西雅图─塔科马机场(Seattle-Tacoma Airport)空中交通管制中心,进而联络地方和联邦相关当局。联邦调查局(FBI)接手后,找来西北航空总裁尼洛普(Donald Nyrop),尼洛普为免造成伤亡,授权支付赎金,并下令所有员工与劫机者全面合作。

之后,飞机在盘旋在普吉特海湾(Puget Sound)上空大约2个小时,直到西雅图警方和FBI准备好“丹·库柏”要求的降落伞和赎金,并调集人员。FBI准备的现金虽然不连号、也没有标记,但全是1969年由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印刷的,部分仍是连号,FBI人员也将所有1万张纸币号码全记下来。

下午5时24分,“丹·库柏”得知FBI遵守约定,飞机在下午5点39分降落在西雅图─塔科马机场后,他拿到20万美元和4个降落伞,便释放了机上所有乘客和几名机组人员,但是,他将机长史考特等人拦下来,要求将飞机开往墨西哥。

而就在客机重新起飞,飞到华盛顿州上空约1500公尺高时,突然遭到暴风雨袭击,“丹·库柏”突然背上2个降落伞、打开机舱后门,抱着装有20万美元的包包跳了下去!下方是一片黑压压的森林。

FBI事后派出300名人员到“丹·库柏”的跳伞处做地毯式搜索,但一无所获,直到1980年2月,一位8岁的男孩英格拉姆(Brian Ingram)与家人在华盛顿州温哥华市(Vancouver,注:并非加拿大的温哥华)度假,于哥伦比亚河岸(Columbia River)的污泥里,发现了3包捆好橡皮筋的赎金,FBI经过号码比对,这些正是给“丹·库柏”的钞票。

FBI指出,数十年来,“可能是丹·库柏”的嫌犯超过1000人,但没有一个人被证明就是他,此案仍是美国知名的悬案,“丹·库柏”也成了美国唯一一名没有受到司法制裁的劫机犯。

来源:神秘的地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