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雾霾财 旅游局推销瓶装空气(图)

发表:2014-03-19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9日讯】内地近来十面“霾”伏,各地抗雾霾招数层出不穷,浙江杭州临安市旅游局最近更计划推出首批“临安好空气”的瓶装空气,每瓶二百毫升,初定价十元(人民币·下同)。卖方称瓶内空气来自有“大树王国”之称的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买家吸入后有清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等作用,预计最快本周五推出。网民质疑一直未有尽力改善空气污染的政府,竟利用失职造成的问题赚钱,狠批不如做实事改善问题。

局方准备出售的瓶装空气,标有空气来源、使用方法等资料。工作人员表示,瓶内空气取自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每瓶二百毫升的新鲜空气只售十元,能清洗人体肺部,游客更可当作纪念品送给亲友。浙江农林大学旅游与健康学院的专家,早年在天目山监测出该区空气中,负氧离子指数常年超过每立方厘米一万个,为国家最高标准;城市空气优良日数则达三百四十五天。负氧离子指数是测量清新空气的重要指标,具改善肺的换气功能及促进细胞新陈代谢等功用。

当局出售瓶装空气的消息引起热议,网民挞伐当局将本为免费的空气,变成商品赚钱可耻。若真心为市民解决空气污染,倒不如大力落实改善空气质素的措施。有网民亦质疑当局此举是搞噱头谷旅游业,以增加天目山景区收入;另有网民认为瓶装空气毫无保证,与其让当局赚钱,宁到郊外呼吸新鲜空气,或花更多钱买空气清新机回家净化空气更佳。

而空气污染重灾区之一的北京,前天迎来今年首个沙尘天,来自内蒙古中部的黄色尘土笼罩北京上空,不少出行民众均以围巾等掩着口鼻防风沙。而北京石景山古城、东城天坛、西城万寿西宫等地的PM10浓度更曾爆表,飙升至每立方米一千微克。随当日下午北风持续增强,沙尘逐渐吹离北京,昨空气明显改善。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