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两会后 再出新动作(图)

作者:纪雪 发表:2014-03-21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纪雪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后,15日,主掌中纪委的王岐山,启动第三轮巡视,将对北京、天津等10省份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常规巡视,并对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进行专项巡视,这是王岐山首行专项巡视。

日前,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启动第三轮巡视,真对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将实行专项巡视。

与常规巡视相比,“专项巡视”则有针对性,是针对特定问题、特定领域、特定人员,目标明确。“专项巡视”这一说法,是今年1月,王岐山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这次是首次实行。

科技部 复旦大学 中粮集团 整肃有深意

这次,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成为重点整肃目标,也颇有深意。

海外媒体报道,上海联影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实际控制的大型医疗器械公司。这家所谓的创业公司在一开始就深受政府青睐,获取了大量政府科研经费。

去年9月获中共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上海科技大学,由上海市政府与中科院共同举办,上海市政府负责经费并主管,校园建设35亿元,科研经费数目庞大,引发外界强烈质疑。

该校由江绵恒出任校长,原中共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央行行长周小川、上海副市长翁铁慧、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出面担任第一届校委会成员。

62岁的江绵恒在1999年担任中科院副院长,2005年兼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2011年11月被免去中科院副院长职务。

此外,坐落在上海的复旦大学也是丑闻不断。

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耳鼻喉科王正敏教授,因涉嫌学术造假事件此前被学生曝光。

举报内容称,为了争取国家和省市科研经费,王正敏科研团队和上海力声特公司以各种名义向有关部门申报项目,耳蜗机仅全国和市级项目拿了13个,包括2012年国家级项目两个,获得专项资金4000多万元,其中“国产人工耳蜗及临床技术研究项目”获当时卫生部专项科研经费2171万元,“上海力声特人工耳蜗建设项目”获得工信部经费2138万元。

此外,复旦大学的特大贪腐窝案被外界曝光,其贪腐手段是通过“体外循环”和假发票贪污套现,实施大规模科研教育经费洗钱;利用职权贪污侵占教学科研经费和职工所得、盗卖部门物资。

去年5月27日,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储粮进行巡视。31日,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78个储粮囤表面过火。6月官媒称大火造成一亿多元人民币损失,震动全国。次日改称损失300万,缩水近30倍。

据悉,时任中储粮原董事长的包克辛,曾连续3年前往新疆拜会江系马仔、时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的王乐泉。二人的亲密程度非同一般。

王乐泉原为山东官员,因巴结江泽民成功,自1995年连续三届出任新疆党委书记。他严酷管制维族人,贪污腐败,官声很差。

2007年初大陆《财经》杂志揭露,贱价吞并山东最大国有企业鲁能集团的主角之一就是王乐泉的儿子,另一个关键人物是江泽民总管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