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啥爱逛二手店!(组图)

作者:路乞顺波 发表:2014-03-24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来美国不久,同朋友去逛RESALE CCA(美国教会创办的二手店)。那天我如同乡里人进城,看到明朗满目的商品,价格特别便宜,感到震惊,真不敢相信这是二手店?其中一位年高的知识分子,她买了几件在大商场里买不到的套裙,每件$3.00,买二送一,三条裙子$6.00.可是回到家里,不敢向家人说实话,孩子问她在哪买的,她说不知道,孩子接着问这么便宜?是清仓的吗?要求妈妈拿发票看看,妈妈说发票丢了,,,还是留学美国的医学博士女婿发现,原来是在CCA买的二手商品。博士女婿亲切的说:到二手店买东西,只要喜欢价格便宜就好啊?没关系的,我们刚来美国留学时,不就是常常去二手店购物吗?女婿的一番话也打开了俺们的心结。原以为从中国来到美国,去二手店买东西,那丢人的感觉,在不知不觉中也逐渐烟消云散了。

其实,这种二手店遍及全美国,生意也特别好。例如GoodWill,Thrift City等,这些二手店名含义为慈善和勤俭。它的特点是卖捐赠来的二手货,店旁边设有捐赠中心或捐赠箱柜,有专人收集处理捐赠物品。捐赠物品的收据还可以抵税。这些连锁店里还有很多义工帮助分类,整理和烫衣,在那里购物有一种温馨的感觉。

Flower Mound 有位美国房地产商大老板,他的妻子叫Linda,她每周一早必去二手店扫瞄,她用锐利的眼光,淘回一些价廉物美的商品,据说Linda还在网上销售其商品。其实二手店里,有很多崭新的物品,也许这也是商机吧?

还有一位酷爱收藏的华裔朋友Stan,他常去周围的几家二手店淘画,淘花瓶,淘古董,上图中的瓷碟就是他淘回的收藏品(正反面图片上有画家的签名,和收藏证书和编号),上周来我家时,送给我的礼品,因为这是美国名画家之作,很有收藏价值。在我看来,在二手店里购物的顾客中,不仅有白皮肤,黄皮肤,黑皮肤人群,也有富商,艺术家,收藏家们光顾。相信二手店里有快乐,有爱心,有情谊,也会有更多的奇迹!美国虽有浪费大国之称,但遍及美国的二手店的确是节省资源再利用的典范!


这是捐赠来的瓷器


儿童玩具


生活小品


衣服和包包


男士衣服


皮鞋


玻璃器皿


工艺小品


各种电器


品牌皮鞋


家具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