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外交 精密计算 中共失算(图)

发表:2014-03-24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4日讯】 3月22日上午,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与中美学生见面,发表了一段约20分钟的演讲。米歇尔说:“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当所有公民的声音和观点都能够得到倾听的时候,国家会变得更加强大和繁荣。正像我丈夫曾经说过的,我们尊重其它文化和社会的独特性。但是谈到言论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以及信息通畅公开,我们相信那些是这个星球上的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普世权利。”


米歇尔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与学生合影。(Feng Li/Getty Images)


米歇尔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与学生互动。(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米歇尔与母亲和女儿在颐和园看京剧。(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米歇尔与母亲、女儿游览颐和园。(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据海外媒体报道,米歇尔目前正在中国进行为期六天的访问;尽管白宫表示这次访问重点是促进教育和文化交流,不会涉及敏感话题,一些媒体也将其解读为“不谈政治”,不过,米歇尔22日在北京大学发表讲话,仍强调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和信息公开是天赋人权,倾听国民的声音会使国家更强大。有媒体指出,米歇尔访华显示了美国第一夫人外交的精密计算,中共这回失算了。

22日,美国第一夫人在北大斯坦福中心进行演讲,在正式演讲之前,首先就“马航失踪事件”表达了关切和慰问。之后她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为题,鼓励学生顺应全球化经济,在不同的国家感受不同的语言、文化以及社会形态。

作为美国“哈佛大学”毕业的法学博士,和美国知名律师,米歇尔在谈及经济全球化中每个人肩负的责任时,表达了对信息自由的关切。她表示:资讯自由非常重要,它使我们得知真相,得知所在社区丶国家和整个世界所发生的事情。米歇尔说:“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当所有公民的声音和观点都能够得到倾听的时候,国家会变得更加强大和繁荣。正像我丈夫曾经说过的,我们尊重其它文化和社会的独特性。但是谈到言论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以及信息通畅公开,我们相信那些是这个星球上的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普世权利。”

大陆部分官方媒体对米歇尔的演讲进行了报导,不过,对“信息公开、信仰自由”等演讲内容进行了封锁。

有海外媒体指出,米歇尔在中国访问才进行到第三天,从中国传来的报导和图片(在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陪同下游览故宫;到北京大学发表演说,畅言“公民声音获倾听会让国家更强大”)已经足以让奥巴马及其智囊们得出结论:这是一个成功的、收获丰厚的访问。

报导说,米歇尔访华的整个过程清晰的显示出美国政府和民间的自然又巧妙的互动,互动的结果是增进美国、美国人的利益,增进全人类的利益。美国人如此玩外交,跟中共的外交和第一夫人外交的粗枝大叶形成鲜明对照。于是,米歇尔偕同母亲和两个女儿访华,也成为研究比较政治学研究的好题材,好素材。

报导指出,米歇尔访华的整个过程,显示出美国外交,尤其是所谓的第一夫人外交的精密计算,其中包括国际政治和国内政治的计算,精打细算,处心积虑,虚虚实实,既传达出自己想要传达的信息,又一切尽在不言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