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指新闻、学术自主是港基石(图)

作者:李冬梅 发表:2014-03-25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在港访问的前港督彭定康,出席海事博物馆一个展览时,近百名手拿港英旗市民夹道欢迎、向他送蛋挞,部份人更激动得声泪俱下,哭求他回归治港。

【看中国2014年0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冬梅综合报导)日前在港访问的前港督彭定康,出席海事博物馆一个展览时,近百名手拿港英旗市民夹道欢迎、向他送蛋挞,部份人更激动得声泪俱下,哭求他回归治港。彭定康称,新闻自由、学术自主及法治精神,均属香港自由社会的基石。

前港督彭定康日前以牛津大学校监身份访港,日前出席香港海事博物馆与英国牛津大学博德利图书馆合作的展览开幕礼。他被问及《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时表示,即使传媒对他本人有负面报道,他也会捍衞香港的新闻自由。“香港是自由社会,自由的传媒、独立自主的大学及法治,都是自由社会的基石。”他形容刘进图所遭遇到的是残忍的事,他感到非常难过,希望刘尽快康复。

被问及香港大学的民意调查被质疑,彭定康说,大学进行民调是关乎大学的自由,对言论自由很重要,他希望港大继续行使学术自主。

记者追问对抗中共的人能否参选行政长官,彭定康慎言称,他一贯做法拒绝扮演足球评论员,评论所有香港发生的事。但他强调,大家知道他对自由、民主、一国两制及基本法的看法没有改变,亦不会改变。

另一团体“万人要求英国恢复香港主权!香港人有权选择!”发言人Max向彭定康递信,表达中共严重干预香港内政,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英国有责任去继续管治香港。

晚上8时许,当彭定康同夫人离开时,人群更显激动,围拢彭督以英文高呼“Miss You”、“Come Back”等,混乱中,Billy将蛋挞交到彭定康夫人手上。其中程小姐哭起来,表示见到彭督,忆起97前,香港美好的日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