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亮出杀手锏:普京秘密资产曝光(图)

发表:2014-03-25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5日讯】《时代周刊》近日以“普京将从美国制裁中得到的四点教训”(4 Lessons Putin Will Take From U.S. Sanctions)为题,披露了这个被中共媒体称之为“完美男人”的普京鲜为人知的秘密。

美国制裁升级普京秘密资产曝光

上周一,奥巴马政府提出通过金融制裁来惩罚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地区,来自莫斯科的政治精英们对此的答覆是藐视讥笑或耸肩。

三月二十日,奥巴马总统宣布新一轮对俄罗斯有针对性的制裁,美国财政部公布了俄罗斯16个政府官员和普京的“小圈子”四位成员的黑名单。

文章称,克里姆林宫一直坚称普京是个财产有限的公仆,2012年收入20万美元,仅有一部俄国产的车。

但在其上周四声明中,美国财政部曝光了普京在一家名为Gunvor(全球最大的一家石油贸易公司)中的“秘密私人投资资产”。这是不公开的信息,尽管美国政府并没有给予它的来源,这个小炸弹配备了一个隐含的警告:白宫知道普京的财富,他不希望让公众知道的事情。

文章调侃道,公开场合俄罗斯两院议员都在藐视制裁威胁,公开呼吁美国把全体议员都一并制裁,以示对遭受制裁同僚的支持。但是私下里,很多议员可能一直在给自己的银行和地产代理商打电话,算一算这次自己要破多少财了!

外界点评

和普京有渊源的很多旧交,包括克格勃同事和柔道夥伴现在都跻身亿万富翁或政府高官,他们构成了普京的权力核心“小集团”。而这个小集团是此次美国制裁的重点,这些人负责或经营的公司与机构都在此次被制裁之列。

网名“红毛高棉老左”在凯迪社区发帖称,大家津津乐道的所谓普京不允许俄罗斯官员在海外拥有财产的“反腐规定”其实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反腐败”。从某种角度说,这更是普京担心他的权贵小圈子受到西方制裁而陷入被动所采取的预防措施。可惜很多他的富豪官员和商人朋友们根本不听这个命令。所以现在他们也怪不得普京了!

该网友认为,此番美国的制裁可谓打到了普京和其最亲信的高官的“七寸”,其中包括普京一直隐瞒的个人秘密财富。白宫的言下之意是:普先生,普大帝!您了自己恐怕都不清楚的事儿,我们全都清楚!您看着办!此次制裁,稳准狠!普京“小集团”欲哭无泪了!

《南方人物周刊》主笔何三畏认为,这是美国制裁所有极权专制国家的有效武器。

去年4月,《俄罗斯记者报》刊登普京已经和妻子离婚,并将和绯闻女友结婚的消息。但通过普京的一系列“补救”措施,离婚没怎么影响普京的政治形象,中共媒体上也把普京称为“完美男人”。

但现在普京秘密资产的曝光,普京“好男人”形象恐怕不保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