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贪官五花八门的藏钱高招(图)

发表:2014-03-26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间

“重庆第一贪”,重庆市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他被查处源自一件很偶然的事件,楼下住户发现楼上水管爆了,民警和一些工作人员在楼上住户卫生间看到,8个密封着的矿泉水纸箱被水浸泡打湿,泡烂的一角露出一个惊天的秘密——8个纸箱里装的竟全是百元大钞,总计939万元。随后查明钱的主人就是晏大彬。  

煤气罐

江西省赣州市公路局原局长李国蔚。李国蔚家里有一个煤气罐,是他请人精心制作,专门用来窝藏赃款的。在这个煤气罐底下的夹层里,起获了大量赃款。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个用于藏钱的煤气罐竟然还能正常使用。除此之外,他还把大量钱财放进密码箱后藏到垃圾堆里。 

鱼肚子

天津塘沽区原副区长姚建华。姚建华贪污公款案被举报以后,检察机关对姚家进行了两次搜查,从鱼肚子里、纱门和废旧纸盒的夹层及用水泥封闭的烟道眼里,查获了大量的金饰品、人民币、美元和存单,总价值达30万余元。  

粪坑

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受贿近400万元。他将家中的钱财一部分转移到他在北京的妻妹处,一部分现金和存折转移到妻子在徐州的老家,这些钱,有的经层层塑料纸包装后藏在树洞内、灰堆内、稻田里、屋顶的瓦下,有的甚至藏在粪坑里。都说金钱散发着“铜臭味”,徐其耀的所作所为对其作出了“生动诠释”。

别墅

原河北省外经贸厅副厅长李友灿的藏钱“高招”。他因非法索取和收受财物摺合人民币共计4744万余元,创造了一个“全国纪录”。为了“妥善”保管这些不义之财,李友灿专门向下属机关索取了一辆高尔夫轿车当作运钞车,最多时分成16个行李箱,用这辆“运钞车”拉了三趟。为了“妥善保管”数额如此之大的不义之财,他花50万元在北京某花园小区买了一套很不显眼的房子,专门用来藏钱,此房俨然成为“小金库”。

床板下

山西省高院原监察室主任、纪检组副组长、审监庭庭长孟来贵,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此公不仅贪得无厌,就连藏钱的方式也与众不同——床板下,铺满了一捆一捆的钱,令人瞠目结舌。

暗道

河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张全“安置”赃款也是“独树一帜”。其腐败窝案发生后,在搜查他家时,搬开墙角的暖气片,竟惊奇地发现了一条暗道。此暗道周围的墙壁都是空的,用工具敲开墙壁坚固的水泥,则掏出了一个用透明胶裹得严严实实的牛皮纸包,里面装有各种各样的黄金、白金首饰,还有六张用不同姓名开具的银行存单。

排气扇

淮海工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原总经理张晋陆,利用职务之便受贿39万元。在同伙案发后,其担惊受怕,便把存折放在一个最阴暗的角落里——自己办公室对面女厕所的排气扇里边。谁也不会想到,女厕所的排气扇里还有如此“玄机”!

花池

有“沂蒙第一贪”之称的山东省蒙阴县原副县长袁锋剑,利用手中的权力,贪污公款558万多元,为了藏钱,袁锋剑穷尽了所有的智慧——先是以妻子、孩子和亲戚的名义分100多次分别存入济南、日照、临沂、沂南、蒙阴等地的37家银行,再将存折、首饰、金条、金块、账本等物品放入一个“铁观音”茶叶罐里,然后埋在家中的花池里

天女散花

南京新联机械厂原副厂长吴锦贤(副厅级)的贪污罪行败露后,他为200多万元钱财和一块贵重的劳力士手表的存放确实伤透了脑筋。他先是把100多万元分为几扎,有的藏在米缸里,有的藏在穿衣镜的夹层里。劳力士手表藏在空调后面。后来他感觉还是不保险,就将几十万人民币和几万美元转移到小舅子家,分成小包分别藏在冰箱、米袋、月饼盒、面条箱和床底下,另有100多万元现金和存单及劳力手表放在存放粉丝的库房里。一切妥当之后,吴锦贤到区检察院自首,称自己只受贿70多万元。当检察官到他家搜查,别说70万了,连一张正常收入的存单都没有。经过一番较量,还是其妻交待了赃款的去路。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