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日本政府公务员午餐吃什么?(组图)

作者:北岛四正 发表:2014-03-26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期涨姿势篇,四正带大家到日本东京政府的食堂去看看。万万没想到,日本东京政府的办公大楼对游客敞开大门;万万没想到,日本东京政府的食堂对外开放;万万没想到,东京公务员在食堂吃的饭菜是这样的:

老规矩,先上图。


一盘清炒小菜,一份小菜,一碗大酱汤,一碗米饭:典型的日式套餐。

还是先介绍一下东京政府的办公地点吧,日本人管它叫都厅,因为东京是首都,办公地点就叫都厅。它位于新宿区,是由两座高楼(分别是第一本厅和第二本厅,以及配套建筑)组成的,在东京乃至日本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远看两座本厅,很高的楼。


入口。

都厅可以随便进入,不管是市民还是外国人。其实,最上层有专门的瞭望层,供游客登高望远。关于都厅建筑,以后要专门讲。


两座本厅中间的通路。

既然对游客开放,我们就大摇大摆地进去看看吧。


大堂


电梯处


政府部门果然在这里


进入食堂的样子,展示台里面摆放着饭菜的样本和价格。


日本东京公务员在食堂就吃这样的饭菜。


一份咖喱饭400-600日元,现在约合24-36元人民币。


饭菜都编著号码,有用的,一会儿就知道了。


食堂推荐品:1号品,仙台风味的烧鸡肉,配米饭、小菜和汤要660日元,约合40元人民币。


为了声援灾区重建,产自灾区的食材做成的饭菜,在食堂里不定期地贩卖。图中标签上,特别注明是福岛产的猪肉。

选定套餐、记住编号,就到自动售货机这儿,把钱塞进去,按下相应的按钮,会出来一个小票,按另一个按钮,把零钱找回来。省了人力。

并排放着的,是卖烟的售货机。也有几个自动售货机不用了,这样敷衍地放在那里的情况,在日本倒是很少见。可能因为是政府的缘故。公家的事情。


拿着那个小票,来到对应的窗口,取餐盘、餐具,将小票递给里面的工作人员,饭菜就立等可取啦。


等等等。


水、茶是免费提供的,到饮水机那里自己动手就行了。此外,菜桌上也摆放着各种调料和酱料。


不少东京政府公务员的饭菜都是在食堂解决的哦,平时吃饭的场面就是这样的。

有一次我们晚上到这里吃饭,看到几十个公务员在食堂里聚会:把很多张桌子并在一起,桌子上摆上啤酒,再用屏风围起来,就是聚会哦~当然,也有三五好友,下班到餐馆和居酒屋潇洒的,据说是自己掏钱哦~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