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回避米歇尔敏感言论 北大女生质问是毛左虚构(图)

发表:2014-03-27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7日讯】华盛顿—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按照正常日程安排到了成都参观访问。奥巴马总统对习近平主席说,其夫人、岳母、还有两个女儿在中国度过了“愉快时光”。但是,她们一行在中国的这几天,也有一些有趣“插曲”,中国主流媒体没报,只是在某些网友间热烈地讨论了一番。

比如,米歇尔.奥巴马访问中国大陆安排中一个“重头戏”就是其上周六在北大演讲。她对北大学生说:我们一次又一次看到,当所有公民的声音和观点都能够得到倾听的时候,国家就会变得更加强大和繁荣。

米歇尔.奥巴马还说:正如我丈夫曾说过,我们尊重其他文化和社会的独特性。然而,就自由的表达自我、选择自己所崇拜的东西、以及享有公开信息而言----我们相信那是地球上的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

米歇尔的这段讲话,中国的新华网并没有报道出来。新华网只是说米歇尔演讲以“留学”为关键词,她引用中国古语“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鼓励更多学生通过留学改变人生。

不过,米歇尔北大演讲后第二天周日,知名左派北大教授孔庆东就在其微博上发文:米歇尔在北大演讲说:当所有公民的声音和观点都能得到倾听时,国家就会变得更加强大和繁荣。孔庆东在微博上还说,当时一位女生站起来问她:“美国的强大是不是因为美国情报部门在倾听民众的声音,你能否告诉我们,在美国,倾听和监听的区别在哪里?”孔庆东微博还说:米歇尔哑口无言,最后说此行不谈政治。

在一周访问中国大陆行程中,奥巴马夫人基本避谈政治问题,集中于教育等话题,但其北大演讲是一例外。

孔庆东的微博,得到其友人、另外一位知名毛派学者司马南等的转发和叫好。记者发稿时,司马南在新浪微博的转发有将近一万个跟帖评论,转发也有三万四千多次。

中国军中知名评论员戴旭也说,北大的女生够强悍!希望多几个进入外交部门。

到底米歇尔·奥巴马在北大讲话,有无学生当场起来提出尖锐问题?

在场采访的凤凰卫视记者胡玲提出了不同观点。她认为,此事根本无稽之谈:“这完全是造谣!我在现场,米歇尔北大演讲近20分钟,根本没什么北大女生站起来质问。弱弱问一声,不是说微博传谣造谣转发超500,要被逮吗?”

中国去年加紧网络控制,通过两高(最高法最高检)宣布,网上造谣传谣转发超过500次,就要负刑事责任,可以被抓。

但是,孔庆东和司马南们的转发和评论,照样在新浪微博“平安无事”。

就在一众网友出来声讨孔庆东造谣司马南传谣的时候,另外一位左派知名网友染香出来宣称此段子是其原创,孔庆东只是改编了她的原创。染香:关于凤凰卫视胡玲引领亲美公知炮轰孔庆东造谣北大女生反问米歇尔倾听和监听的区别,这事儿我得澄清一下。这篇微博的原创是我(附图),我做了鱼饵,孔庆东甩杆。这篇微博有许多人引用,有的署名@染香,有的没有署名。孔庆东教授改编了一下,不署名也没什么问题。情况就是这么一个情况,想开炮冲我来!

染香最新博文中心意思是:要做反对派的反对派。

中青报曹林微博说:孔庆东的“谣言爱国主义”。综合各种核实,孔庆东那条微博是造谣了,他也许是想借“让米歇尔哑口无言”的臆想,完成一次“爱国壮举”。可这种“谣言爱国主义”,与爱国没半毛关系,丢自己的人,也害国家。米歇尔是国家主席夫人请来的客人,一个北大教授却以造谣方式对待国家的客人,让主人的脸往哪里放。

与此同时,正在荷兰访问参加核峰会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对奥巴马总统说,希望米歇尔.奥巴马一行在中国过得愉快。奥巴马感谢了中方主人—习近平和彭丽媛的邀请和盛情款待。

彭丽媛的“厚德载物”和米歇尔的“很多债务”

就在染香的“段子”出来不久,网上又出现了一个后续段子。这个段子说,奥巴马夫人回到白宫,拿出彭丽媛所写的“厚德载物”题词给丈夫看,并用刚学会的汉语念给奥巴马听:“好多债务”….奥巴马问她怎么回的,米歇尔说:“我回了个‘永’字,永远不还的‘永’字。”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