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点 又有嫡系进京护主

发表:2014-03-28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8日讯】3月28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免去常务副省长蔡奇的常务副省长职务。

海外多维网报道,蔡奇刚刚在2013年底出任副省长一职,这种不寻常的现象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这位刚刚在新职之上仅4个月的副省长下一步将去往何方,成为很多观察人士关心的问题。日前有消息称,58岁的蔡奇是被习近平亲自“点将”,此番奉调入京,很大机会出任新成立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一职。

据香港《明报》报道,蔡奇很大机会出任新成立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一职。由于蔡奇曾长期在福建、浙江任职,其经历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有重合,而国安委主席又由习近平兼任,蔡奇的此番调动相信是由习亲自“点将”,他于是成为又一名出掌中枢要津的习近平亲信。

官方有关蔡奇免职的报道只有一句话,即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免去蔡奇浙江省副省长职务。报道并未提到他的新职,也未提他是否另有任用。而消息透露,蔡奇将出任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虽然官升半级,成为正部级,但权力却大了不少。

生于1955年12月的蔡奇是福建尤溪人,当过知青,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政教系,毕业后长期在省委办公厅工作,1980年至2002年期间,习近平在福建任职17年,其中14年蔡奇不是在省委办公厅工作,就是在福建三明市任职,在习近平出掌浙江前两年,蔡奇又先到浙江衢州市任职,两人之后又在浙江共事4年多。而自从习近平上调中央后,蔡奇仕途亦不断上升。此次调升,距他出任浙江常务副省长仅4个月。

蔡奇是一名网络达人,其微博粉丝数量达千万,他经常在网上与网民交流。所以,昨天他被免职的消息传出后,亦有传闻指他将出任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网安组)办公室副主任。

这并不是习近平首次调其亲信掌管中央重要职位。现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是习的大学同窗;现任中办副主任兼习办主任丁薛祥,是习任上海市委书记时的市委秘书长;现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在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时被指是他的“首席智囊”;而现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钟绍军,则是他任职浙江时的秘书;去年调任文化部副部长的黄坤明,也是习近平在福建、浙江时旧部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