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官“消失”被翻“旧帐”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03-30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3月25日上午,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苏浩的名字从山西省司法厅官网的“领导介绍”一栏“消失”。此前数日,有海外中文媒体爆料苏浩因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一案被“双规”。2011年11月,时任山西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公安局局长的苏浩曾因一起打人事件被调离公安系统。

苏浩“消失”后,山西省司法厅工作人员向媒体确认,苏浩信息确已撤下,但苏浩是省管干部,司法厅不能做更多解释。苏浩现年55岁,山西朔州人,2003年6月起,任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期间先后兼任大同市公安局局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2011年11月,苏浩调任现职。

此前的3月22日,海外博讯新闻网报导称,苏浩已被双规,原因是与金道铭交往甚密,并向金道铭的情妇透露金道明被双规的消息,致使金道铭情妇和儿子、女婿携巨款潜逃香港。报导还称,苏浩与山西煤老板邢立斌等黑社会关系非同一般。

1个月之前已被官方证实接受调查的金道铭,曾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等职。金道铭落马后,有港媒披露,金情妇出逃时携带了价值逾亿元人民币的首饰及数千万元现金。邢利斌则于3月12日被警方带走。2012年3月,邢立斌因“7,000万嫁女”轰动一时,同年底,邢出任董事局主席的联盛集团陷入债务危机。

2011年9月,苏浩曾因一起打人事件备受关注。苏浩“消失”后,媒体不约而同翻出这笔“老帐”。2011年9月6日,北京一小区门口一对夫妻遭到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牌照为晋O00888的奥迪司机殴打,打人者为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和18岁少年苏楠。苏楠在接受警方讯问时,自称是苏浩之子。

事后,山西省公安厅称,苏楠为减轻处理、逃避处罚,编造了是苏浩亲属的理由,经核查,苏浩与肇事车主没有任何关系。但有媒体报导称,苏浩与多名女人有不正当关系,当地人都知道,苏浩至少有2个私生子。其中一个女人经常找到公安厅去闹,苏浩妻子甚至找到该女,差点向其泼了带去的硫酸。时任山西省公安厅厅长杨司表示,“苏浩是否有私生子,这是他个人的私事,由他个人去处理”。

似乎是巧合,2012年12月,在苏浩因“打人事件”被调离山西省公安厅1年之后,接替苏浩出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的李亚力,因在其子李正源醉驾殴打执法交警事件中包庇滥权而被免职。
转换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