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 一句“你懂的”传闻坐实(图)

作者:齐戈 发表:2014-03-30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30日讯】 大老虎周永康被调查流传了好几个月,从李春城到郭永祥,从蒋洁敏到刘铁男,直到李东生、周滨,可以看到中纪委对周氏集团“秘书帮”、“石油帮”、“政法帮”端窝子、扫外围的完整过程。由外及里,由子及父,步步为营,环环紧扣,其手段之高超,效率之神速,可谓集中共多年整肃之经验与铁掌之大成。老虎案何时揭秘?正看疑云未散,就有政协新闻发言人回应周永康传闻一句妙语:“你懂的”。全场大笑,传闻坐实。

一句“你懂的”传闻坐实

周老虎是不得人心的。之所以如此,在于他掌权时干了不少激化社会矛盾的恶事。周在四川主政时,对民间社会严厉打压,他仗着江泽民的势头狐假虎威,一手遮天,安置亲信,培植打手,很快得到“维稳、严控”的褒奖,遂上调公安部而政法委,成为中国近二十年首屈一指的以维稳为名,苛政暴敛、冤狱遍地的代表人物。其次,周永康集团式贪腐,不但规模大、涉及面宽,而且开创了前所未有、公然动用政法权力为权贵集团保驾护航的先河。

这些权贵贪腐集团一方面高调“唱红”,控制着国家的主要经济命脉;一方面名为“打黑”实为掠夺民间企业,毁坏市场经济秩序。他们强拆土地、侵夺私产,拿公安武警作家丁;他们打击异议人士、迫害良民,以行政司法作打手;拉拢培植保护黑社会(如刘汉黑帮集团),联手大肆掠夺国有和民营资产,成为中共建政以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坏的政治贪腐集团。

一党专制的权争潜规则

虽然赞成对周永康调查的人不在少数,但仍有网民冷眼旁观不置可否。他们的理由很简单:政治专制和经济贪腐相辅相成,在一个没有任何监管的生态中,哪有不吃羊的老虎?中共建政六十五年,从来就是黑箱政治。在这个没有阳光的阴暗之地,从来就没有是非只有权斗,不讲公理只有狡辩。即便是那些正常的政治分歧,合理的权利诉求,最终也会以非正常的方式或途径表达出来。于是,一切都成为潜规则下你方唱罢我登台的内斗,任何一方都可能成为权力争斗的牺牲品。即便是调查周永康这样邪恶的大老虎,权斗的阴影亦然挥之不去。何故?一党专制,不讲规矩。偌大一个国家,不讲根本大法,没有社会监督,万无宁日!

如此下来,连续剧式的打虎大戏何时能休?挨不准今天宣布了周老虎,黑灯瞎火明天又冒出个什么江老虎陈老虎张老虎的,又如何?反腐也有周期律?历史证明,中共专制极权治下,岂有完卵!民主宪政不立,党治苛法必盛。他们永远在演那出《三岔口》,黑暗中搏击,黑暗中胜负。

跳出周期律需建法律的铁笼子

从文革内斗到维稳打压,再到今天的反腐打虎依然,中华民族承受了太多的灾难。人们并不愿意老当看客,而是希望在敲锣打鼓抬虎示众之后,更要防止那些隐藏的老虎伺机而行。驯服权力的老虎,没有法律的铁笼子,一切都是空谈。唯有在社会监督的阳光下,黑箱政治方能寿终正寝。这才是国家的福音、人民的福音。因为他们从此有了自由的公平正义的安全感;而那些老虎们,又何乐而不为呢?有了“伸手必被捉”的铁律,老虎们就不敢贪、不能贪,就不得不谨言慎行,规规矩矩。对于官员来说,能懂得“权为民所授”的道理,能懂得没有谁能置身于法律之上的道理,才会解除成为老虎苍蝇的风险。果真如此,反腐也就跳出了周期律。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