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饥饿感 “555”解饥小秘方(图)

作者:洪素卿 发表:2014-03-31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师推荐的餐前止饥小秘方。(洪素卿摄)

减重的时候最怕饿,真的很饿,该怎么止饥而不让减重前功尽弃呢?开业医师邱正宏提供“555”解饥小秘方,就是500c.c.的开水,加上5颗花生,以及5c.c.红醋(或果醋),不仅可以用来对抗餐前的饥饿感,避免一不小心吃了高热量点心,也可以降低正餐的食量。

500c.c.开水、5颗花生及5c.c.红醋

邱正宏指出,“555”秘方的第一个秘诀就是500c.c.开水。医学实验证实,餐前喝水,除了可以让胃有膨胀感、降低饥饿程度外,也能稀释消化酵素的浓度。由于消化酵素的浓度与消化能力成正比,当消化酵素被水稀释,消化力也就变差。不仅可以让人吃得少,消化力也没那么强。

花生除了可以提供植物蛋白质之外,其中富含的精胺酸,有助于促进脂肪燃烧。邱正宏指出,当身体血糖变低时,会刺激“胰脏α细胞”分泌升糖素,尝试使血糖上升。精胺酸则可以刺激脂肪分解酶将脂肪分解,提高血糖,既能减少饥饿感,又能燃烧脂肪,一举两得。

根据一篇发表在《营养学期刊》(JournalofNutrition)的研究,研究人员将精胺酸加在老鼠饮食中,持续12周,结果显示,补充精胺酸的老鼠体脂肪增加情况减少64%。在天然食物中,除了花生之外,核桃等其他坚果类,以及西瓜、海鲜、肉类、黄豆蛋白等,也都含有精胺酸。

至于5c.c.的红醋(或果醋)可以用来抑制肠道的消化酶,减缓消化吸收速度。邱正宏解释,当食物抵达小肠,身体会分泌碱性的消化液包括胰液、胆汁等,其中包括分解淀粉的淀粉酶、分解脂肪的脂解酶等。在餐前吃红醋,其中的醋酸,会提高肠道的Ph值,抑制淀粉分解酵素活性,让食物的血糖上升效应降低。

但为了避免太酸、太过刺激,因此才会将5c.c.的红醋(或果醋)以500cc的开水稀释,就不会感觉过酸;但也可以将5颗花生沾醋吃。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