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错过 全球接力 声援台湾学运(组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4-03-31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众遊行声援“反服贸”(摄影/关四妹)

【看中国2014年0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关四妹香港采访报导)世界各地的台湾留学生联合策划的全球接力,响应台湾“反服贸”声援台湾民众活动,台湾三十日“反服贸”大会宣布参与集会人数高达60万的同时,香港区接力运动,由在港的台湾交换生组成的“守护台湾青年阵线”及“香港学生联会”发起的全球接力大游行,参与人士响应主办单位呼吁穿上黑衣,手持太阳花,游行中他们高喊捍卫台湾民主、反对执法暴力。队伍给台湾人加油打气的同时,也给遭中共逼害的香港人打气。大会宣布有1千人参与游行。

“三月三十日海外台人站出来!”大游行,中午在铜锣湾东角道集合,一点起步行至中环遮打花园,到终点后举行集会。游行人士沿途叫喊“捍衞民主、反对暴力、声援学运、遍地开花”等口号,参与游行占大部份是大专学生,也有一家大小参加,有参加者手持台湾“青天白日旗”在队伍中挥舞支持台湾学运。

集会期间,有在港工作的台湾教授、文化人,台湾学生及香港学运人士等上台分享,大会将香港集会的情况视像直播到台湾立法院向学生表支持。学生每人手持总共225块纸板,拼成巨型太阳花图案,代表黑暗中发光的明灯。


学生每人手持总共225块纸板,拼成巨型太阳花图案,代表黑暗中发光的明灯。(摄影/关四妹)

参加游行的香港科技大学的洪同学表示,这次是一个很特别经验。“反服贸不单是台湾人的事,亦会影响香港人,今天很多香港学生都站出来游行,大家都说今日香港、明日台湾,我们都看到台湾人民争取民主,是很值得我们去参考和学习。”

在香港银行工作已有几年的台湾人沈小姐,游行中她手持青天白日旗帜沿途挥舞。她表示对港人热情的站出来支持台湾学生很受感动。“台湾马英九政府没有听取学生的诉求,暴力对待学生,是不容许,会影响台湾人的生活;我们希望政府将贸易协议重新审查,向民众开放讨论及修改。”

上星期曾到台北静坐声援学生,现就读香港浸会大学一年级社会科学系的催同学说,今次“太阳花学运”给自已很大的启发。“在台北当天,有台湾学生知道我从香港来支援,他们都很鼓舞,大家就学运有很好的交流;两地在学运、社运方面有很相似的地方,有多方面香港是需要向台湾学习。”他强调,会支持学生到底,永不放弃。

结伴专程来港参加大游行,现在台北中央大学就读的王同学说,这个运动需要有热度才能够延续下去,不管你是谁只要站出来,使大家注意到这件事件,就会有办法继续推进,不然事件很快遭忘掉,香港人和台湾人同在一条船,所以来港串连。

台湾作家、香港《号外》杂志主编张铁志对那么多香港人支持学生表示很感动:“今次的运动真的是香港人和台湾人团结的开始,因为两地面临太多太多相似的问题。过去20年,台湾所建立的体制是失灵的,是崩溃的。”他批评,马英九已经没有办法处理台湾的问题,再没有办法回应新一代的诉求。台湾正在倒退。

他指出,“香港面临相同的问题,原本香港拥有的民主、自由,法治等核心价值,这几年来不断的倒退。港台两地都没有能代表人民的政治体制,我们要一起捍卫民主。”他续说,“我们重视自已的生活方式,我们重视的是有更多的可能性,我们重视是保留民主与自由。”他说两地的青年都切身感受到一个来强大国家(中共)的影响。

一月份时曾与台湾学生讨论“反服贸”的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表示,当时很多学生都觉得“反服贸”是很难处理,很难做到。他提出,学生不要太倚赖现时的政党,因为在关键的时候小数人会起关键作用,年青人争取民主一定要以群众的利益为依归,有群众的力量才能够继续下去。

台湾人民现时面对马英九政府与中共同谋黑箱作业;香港同样面临相同问题,中共作后台的资本家入侵,企图操控香港经济命脉。中共扶植上台的梁振英政府配合中共指使施政,梁上台不到两年,香港中、英联合声明所定下的“一国两制”已被贻尽,一国一制已展开。


香港民众遊行声援“反服贸”(摄影/关四妹)


香港民众遊行声援“反服贸”(摄影/关四妹)


香港民众遊行声援“反服贸”(摄影/关四妹)


香港民众声援“反服贸”(摄影/关四妹)


香港民众声援“反服贸”(摄影/关四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