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应茂名反PX 民众不听忽悠(图/视)

作者:高鹏程 发表:2014-04-01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高鹏程综合报导)广东茂名市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兴建芳烃(PX)项目,31日晚6点,警方用暴力和催泪弹驱赶示威者,有网友称,清场五小时,警察开枪,有人被打吐血。1日凌晨,广东茂名政府首度回应,如多数人反对不会违民意,不过,被骗多次的民众并不买账。

茂名新闻网讯宣称,茂名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项目仅是科普阶段,离启动为时尚早。在考虑项目上马时,会听取公众意见再进行决策。如绝大多数群众反对,市政府是不会违背民意进行决策的。并强调说:请广大市民理性表达意见,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广东茂名市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兴建芳烃(PX)项目,31日晚6点,警方用暴力和催泪弹驱赶示威者。(网络图片)

民众不买账 纷纷提质疑

不过,对于官方的回应,民众并不认同。

网友汶金让说:“至今没有真正掌握收集民意的方法,这是一些地方政府屡出问题之重要原因。”“忽悠群众是最愚蠢的施政!”

凌国华兮:“奈何官府热衷此道。即便有所谓听证会,多数也流于走过场。”“政府不重视公共决策的公共参与,到头来终究自食恶果。”

老徐时评:“关键是如何了解民意?有科学公正独立的民意调查机构和平台吗?”

郑维:“其实把市委搬到px旁边大家就信了。”

施力勤:千辛万苦搞的群众路线教育被茂名照片击碎了一地。

法眼看宝鸡:“政府发罪己诏了吗?既有此态度,何不收集民意,而以大棒待之?不会是平息事态之阴招吧?还是执政能力残疾。”

万垂洲诉张显侵权案拒不立案:从福建漳州到辽宁大连、再到江西九江,PX毒工厂像瘟神一样受到市民的强力抵制,难道广东茂名市狗官忘记了?

记者郝成:“别一天到晚以‘不懂PX’‘辟谣PX’训斥群众,这是一场意愿表达,至于PX是什么那是另一个问题。群众有大声说“老子不乐意”的权利!”

传警察开枪镇压

在茂名出差的港人在facebook分享,他透露,30日晚现场经历了五小时警察暴力清场:“本人被困室内因而目睹全程,市民为反对危害生命的化工厂生产,掟个蛋就被几十个警察打到残,看到街上的人又冲又撤退几十次,警察开枪,人被打到吐血,让我体会到共产党恐怖一面。”


现场实拍警察向平民开枪(3月31号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