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集团搜刮民财的11大绝招

作者:颜昌海 发表:2014-04-0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1日讯】在十几年前,中国很多专家和外国的专家对中国的房地产,按照这些年来所走的走向以及发展的速度、投入的资金,以及销售的情况等等,就预估中国的房地产会走上日本人的老路,也就是1990年代日本房地产最后破产、破裂。日本人是大力的投资,把房地产炒高、土地炒高投进去。中国也同样是走这条道路,北京的土地是寸土寸金,上海也是如此。中国的房地产吸纳的投资,据北京消息,这几年总的银行贷款超过55万亿人民币,而其中有20万亿是中央这一级银行贷给了房地产;省、县、市、乡,他们也不断的把资金投入到房地产。所以,有人估计中国房地产所占据的贷款的总额,已经占到了全中国各个系统银行总贷款的50%。也就是说,中国国民经济几乎50%的比例都被中国房地产占据了。房地产泡沫一开始破裂,影响就会非常重大,就会影响到今后相当一段时期中国的经济走向,以及中国经济会产生改变和调整,影响到建筑行业、钢铁、水泥、家店、家俱、房子内部的整修,以及运输等等,牵涉到中国的GDP占到50%以上。

国务院一直连年下出指令,要求打压房地产;可是,遇到了巨大的困难,遇到极大的抗拒。抗拒来于两方面:第一来自于地方政府,地方政府依靠房地产,它们的财政收入靠房地产的税收、土地审批权、拍卖权等等;第二来自于建筑商,建筑商要在政府把有限的土地价格提高后再将房价炒高,才能获得更高的利润。对这两个集团的反抗,中央政府毫无办法。为了使经济不破产,从2008年以后,为了抵抗全球的金融风暴,为了挽救中国的GDP不下滑,大批的直接投资和贷款,官方的数字超过15万亿。由于这么大量的资金流向了市面,贷款贷了那么多,这些钱到市面上就造成了严重的通货膨胀。但利益集团一直不敢承认严重的通货膨胀,一直讲通货膨胀是未来式,通胀可能会来,什么时候来不愿意讲。

而实实在在这些年来,通货膨胀继续上升,通货膨胀从基础行业、工业,一直到农业,最后到民生领域,普遍的一直到柴米油盐等等,都普遍上涨,而这个现象一直持续不断,对中国经济会都是严重的挫伤;同时,中国的经济出口导向现在受到了萎缩,而消费一直跟不上来,所以国内经济,内需经济也建立不起来;大量靠国家投资,尤其投资到房地产。后来,人们干脆从房地产行业退出来,比如过去的温州炒房团把钱收缩,拿着现金要跑,等等。

55万亿中间有一半以上是房地产。而房地产据统计,有6千万套房子卖不出去,也就是说有2亿人口可以住的房子卖不出去,资金压在那里。在这种状况下,利益集团就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挽救,把钱再收回来。

这些年来利益集团所采取的绝招有很多,以填补窟窿。下面简述11种——

第一,增加税收。增加税收从前几年就看到了,增加税收的速度已经超过了GDP增长的速度,每年税收增长率超过30%-35%,而GDP增长的速度在8%-10%,税收增长的速度超过GDP增长速度的3倍,这是世界各国从来没有过的。为了增加税收,利益集团就开辟了新的税种,各种各样的费,增加税率,原来的税率收1%,现在增加2%、3%,从这些方面来增加税收,增加国库收入,填补金融资金黑洞。前两年在浙江湖州发生了万人暴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当地的利益集团增加一个新的税种叫作“童装税”。它按纳税人的缝纫机来计算,每一部缝纫机算一个税头,2009年一部缝纫机收150块,2010年收300块,到了2011年一部缝纫机要收600块。这样税收的增加速度是急速上升,一倍一倍的上升,当地的业主表示抗议,于是就发生了肢体冲突,税收官员打女业主,就引起了抗暴,上万人上街烧了1千多辆车子,打死了8个人,100多人受伤。除此之外,增加税收还有就是公路费,留下买路钱。收这个费也是大大超过于GDP增长的速度。用这些办法,也就是收刮老百姓,包括有钱的没钱的,通通刮。最后这些税收了以后,引起产品的价格上升了,也转移到了消费者手上。

第二,是收缩银根。中央银行和地方银行的第一金融链开始断了,尤其是对地方的中小型企业不贷款。地方的中小型企业,特别是江浙这一带的这些中小企业为了自救,他们找不到资金,就自己组成了地下钱庄,就放高利贷,形成了一个第二条金融链,而这个第二条金融链生意非常好,并且非常赚钱,因为它的利息高,高利贷高。中央银行年利息只有6.5%,而地下钱庄达到50%、80%,甚至到100%。利益集团看了眼红,也直接参加进来,也投入资金,也搞放高利贷,甚至于一些国有大型企业比如中石化、中石油、联通这些大公司,还成立了信贷部,外国人称它叫作“影子银行”,赚的钱也来填补窟窿。

第三,垄断市场、垄断资源、垄断价格,甚至于垄断劳动市场。这其中包括中石化、中石油。垄断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垄断电价、水价,从这些垄断是提高价格,只提不降,像汽油、柴油,当国际市场原油的价格上升的时候,在中国国内的油价一定上升;而当外国的油价价格下跌的时候,它不降。这些“三桶油”公司,还把在国内提炼的柴油和汽油卖到外国去,去赚外国的高价油,而减少国内的供应量,造成了中国的民间的生活,以及中小型企业的运作成本大大提高。从这个中间赚的钱来填补资金黑洞。

第五,通过通货膨胀提高物价这种模式来增加税收。在50多年前即1960年左右,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造成了几千万人的死亡,粮食供应不足,饿死很多人。当局为了把市场上钞票收笼,就采取发行少量的高价饼、高价糖、高价油、高价餐馆,用以吸引资金回笼。几十年后的利益集团也这样做,通过卖高级精品、艺术品、古玩品,用以提高物价,提高税收,吸引资金回笼,吸引市面上多余的、流动性的资金回笼,来降低通货膨胀。

第六,当前面几条增加财路还不够的时候,就发行地方公债。在上海、深圳、浙江、广东,两个省、两个市要实行发行地方公债。因为国家公债、中央公债已经没人买了,所以就发行地方公债,让地方去发,解决地方的财务问题,并且也增加利益集团的收入。但地方政府这样的财经状况,老百姓会怀疑它能否还得起钱。如果地方政府还不起债,那么利益集团要背债;利益集团背债,那就是老百姓的税钱要填进去。所以,老百姓不太会上大当。

第七,在香港成立人民币兑换中心,在上海成立股票市场中心,把中国国内企业的一些股票到香港市场发行,用人民币发行债券,到香港去发行。也就是说,把中国的通货膨胀这一套系统要扩大到香港,要在国际市场吸收资金回来填补它的金融资金黑洞。

第八,卸包袱。利益集团长期以来采取这个办法,把医疗、教育、环保、社保这样的包袱通通卸给老百姓。在教育产业化、医疗产业化中,就增加了很多费用。而大学生读了书以后出来找不到工作,白白读了4年、5年浪费金钱和时间。可利益集团就这么干,拿这笔钱养了一批老师、教授、医生、护士,费用跟老百姓收入比例不相称,费用太高。而利益集团一方面卸了包袱,一方面又从这方面捞钱回来。

第九,利益集团另外一个开辟财源的方法,就是大量吸引外资。这个外资中间的一部分是吸收外国各个国家所拒绝、或者禁忌生产的生产线,因为这些生产线产生了剧毒、水、气、污染的废料等等,会污染大地和空气,所以其他国家都不愿意生产,而利益集团把它吸引进来,让它们产生产品卖出去,增加关税,并且地方政府也税收,养了地方官吏。可是,这就造成中国老百姓的痛苦,农民、居民又得在一个有剧毒的环境里面生活。利益集团对此却一概不管,为了捞钱不顾老百姓的生命死活,牺牲中国长久的稳定生态。并且,它们为了防止老百姓抗议,就派出黑道、白道、武警去保护这些工厂生产线,典型的像大连PX工厂,浙江钱塘江口生产电池剧毒的工厂,都引起老百姓的抗议,可利益集团照干不误。

第十,利益集团正在推行“国进民退”政策、“民穷”政策。在资源、市场、价格、劳力、企业等等方面限制和排除民间力量,不让民间力量有增加财富的可能。一方面是为抢夺财富,填补金融资金黑洞;另一方面也是害怕民间力量有了财富之后,有能力、有人才出现对抗。

第十一,实行一胎化。老百姓有的地方有的居民希望多两个孩子;那么,偷偷多生两个孩子怎么办?罚款。罚款到什么程度?如果是有工作的,按年薪的2倍、3倍到5倍罚钱;此外,还网开一面,你要生孩子?拿钱来买,买户口、买出生证,收非常高的费用。用这两种办法:一是打压、一是鼓励。宗旨是:要生孩子要拿钱来。

由于利益集团制造了一个巨大的金融资金黑洞,需要用金钱去补充,目前遇到了巨大的金融危机,但不可能一直去印钞票,因为印钞票会造成纸币贬值,通货膨涨,经济会崩溃。于是走到另一种方向,即从百姓身上,全国老百姓头上去刮钱来填补窟窿。直到现在,他们也还在这么做。

这样做效果以及反应会如何?答案是不断的民间抗议。这些抗议是在中国越富裕的省份和地区发生。广东、湖南、浙江这些富裕的地区,利益集团认为还有油水可捞,可以在老百姓头上刮;老百姓不愿意给它刮,就发生激烈的冲突。为什么没有跑到西北地方那些山林荒野里面去刮那些农民,是因为无钱可刮、无油水可捞。所以在中国,越是富裕的地区老百姓的反抗会越激烈。原因有两个:第一,他们有一点钱财,可以被刮;第二,老百姓的资讯比贫穷地区获得的资讯丰富、迅速,所以他们获得讯息集体起来抗议、反抗。

这样走下去,利益集团前途如何?房地产泡沫破裂以后,答案是“垮”。

所以,这个社会是不稳定的,社会情绪是反抗的,是冲突的。利益集团一味为了钱,一切为了钱,不顾仁义道德,不顾所有的人性、良心、天理。一味只为了钱,只为了维持自己的利益,那么这就一定会与民间发生激烈的冲突。

这样的利益集团,迟早会遭报应的。今天不垮,明天一定会垮。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