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子子孙孙 “成为穷人的三个真相”(图)

作者:孟迪 发表:2014-04-02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不知道变穷的真相,不但你会穷,你的子子孙孙都会一直穷下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孟迪综合报导)一段时间以来,人民币出现超乎寻常的波动,一直以来“傲立群雄”的房地产业也动荡不定。近日,大陆官媒发表香港资深财经评论员梁海明的文章称,如果你不知道变穷的真相,不但你会穷,你的子子孙孙都会一直穷下去。以下我将告诉读者几个你所不知道的变穷真相。

文中说,一个真相是政府越刺激经济你越穷;真相二是,最低工资越高你就越穷,真相三则是:房子越升值你越该害怕。

文中披露的是否是事实,还有待于研讨。不过,有一点可以证明中国大陆贫富差距超乎想象。在中国,富人的奢侈消费和穷人的生存困境同时并存,收入差距过大的问题正在加剧,中国社会的裂痕正在加深。

一份最新的《2014中国财富报告》揭示,中国大陆10%的最富有家庭所拥有的资产占全社会总资产的63.9%。

中国大陆10%的最富有人占资产近70%

北京出版的《京华时报》2月27日报导,中国宜信财富和联办财经研究所近日共同发布的《2014中国财富报告:展望与策略》显示,中国家庭资产的分布非常不均,最高资产10个百分点的中国家庭拥有近70%的资产。

报导称,2011年到2013年,中国家庭资产增长了近20%,其中,房产增加了近27%。中等资产阶层各类资产的增长对总资产增长贡献最大的是房产,贡献比近77%。中国最富裕的前5%的家庭资产标准至少为262.99万元,前1%家庭资产标准至少为739.35万元。如果按家庭收入作为标准,前5%家庭的年均收入至少为45.21万元,前1%家庭年均收入则为115.17万元。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美国普林士顿大学博士程晓农表示,实际上,中国大陆10%的最富有人所占资产的比例远高于近70%。

他说:“首先,它讲的这个比例太低了。实际上,中国富人拥有全国资产的比例应该要高得多。中国10%的富人所拥有的资产其实高达90%以上。当然,它(这个报告)所给的数字还包括房产。这样的话,就包括中国资产阶级中的一部分这几年来买的几套房子,这些房子的价格因为中国暴富的炒房价而有所提高。但总体来说,中国少数的富豪们拥有中国绝大部分的财产和资产。而中国富豪中的大部分都是通过对权力的‘寻租’而获取的。即使是那些民营企业的富豪,也是靠接近权力,即,与权力合伙而致富的。”

另据广州出版的《南方都市报》2月15日报到,中国大陆富豪的4万亿资产目前隐藏在海外,占全国年财政收入30%。中国富人阶层的集体出海,无疑造成了中国财富与人才的双重流失,近年来,保护中国财富阻止财富外流的呼声不断。

此外,伦敦财富谘询机构Wealth Insight(财富洞察)的研究则显示,中国富人现在有大约6580亿美元的资产隐藏在海外,相当于40796亿元人民币,为中国一年财政收入的30%多。

而胡润百富2013年底公布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在中国大陆,2013年已经移民、正在申请移民和正考虑移民的富豪比例加起来,比2012年上升了近7%,达到64%,其中,已经移民的亿万富豪已占到了三分之一。中国富人移民造成的财富流失让人惊叹。

那么,为什么中国人一旦发了大财,就要想方设法携带巨富移民西方国家这个问题,旅美中国学者李洪宽分析说,中国富豪虽然靠不健全的法律制度发了大财,但一旦发财后,就开始想方设法保护自己的财富。而西方国家完善的财产权制度和整体法律制度,恰好能提供这样的保护。

报导还引述旅美中国学者李洪宽分析说:“中国有财富的人这几年来都在想方设法移民,把财富移到海外。这是因为,财富的保护必须要有可靠的法律,而中国没有可靠的法律。这对很多富人来说是个噩梦,使他们都晚上无法入睡。实际上,中国目前富豪中的一大部分都是中国政府的官员。”

在中国,有人建议推出中国居民申报海外资产的政策,防止财富外流。但李洪宽认为,中国政府出台这种政策的可能性目前不太大。

他说:“实际上,中国目前富豪的一大部分就是中国政府的官员。他们当然是不愿意看到有这么一部法规出台,阻止他们把财富移到海外去获得保护。”

分析指,也许这才是中国人成为穷人的真正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