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发威 刘源把谷俊山拉下马(图)

发表:2014-04-02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2日讯】新华社报导,中国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军事检察院31日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被外界称为“军中第一贪”。与周永康家人关系密切的四川首富刘汉也在31日在湖北省咸宁市中院开审。

财新网曾报导,2012年5月谷俊山被正式停职,接受贪腐调查。因后台强硬的谷俊山与商人勾结,大卖军队土地且收受巨额贿赂。

谷俊山曾任解敌军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办公室主任、营房土地管理局长,基建营房部副部长、全军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等职。

谷任职期间,解放军军队住房标准大幅提高。军营第四次大规模扩建及营局全面升级换代,谷俊山从中获得好处,在北京、上海等地不少位于城市黄金地段的军方土地出让中,谷俊山也收受巨额回扣。

报导指假如谷俊山被判有罪,他将是自2006年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因贪污1.6亿元人民币被判终身监禁以来,解放军最大的腐败案件。

官方新华社的报导并没有披露谷俊山具体案情,但早前有消息披露,谷俊山贪腐程度骇人听闻,堪称军中“巨贪”,而其后台则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谷俊山前年被解职后,中国“财新网”今年1月首次报导,谷俊山已被调查两年,并指去年过年前,来自北京的军方纪委、检察院人员对谷俊山位于濮阳市孟轲向东白仓村的老家,持续两天抄家搜查贪污罪证,赃物多达四辆大货车,包括多箱军用专供茅台酒和金船、金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等。

报导称谷俊山利用职权在城市黄金地段的军方土地出让中收受巨额回佣。地产商从他手里拿地,中间差价利润的六成要归其所有。

报导还指,谷俊山家族在河南濮阳老家占地20亩,修建七栋别墅。而其担任村书记的弟弟谷献军,被揭多次侵佔村民财产、做军需生意和开发地产等,当地村民屡次上访不果,原因是谷家与地方官员关系密切,而谷俊山妻子更亲自在北京负责濮阳的拦截访民工作。

中国媒体还再披露,谷俊山涉贪200多亿人民币、房产300余处、包养23名情妇,还建有奢华将军府,其中住著谷俊山五名情人,包括一个歌星、两个影视明星、一个主持人、一个高级白领。并透露谷俊山经典名言是,“中国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

报导并指,谷俊山在2000年前后进入总后勤部后,迅速从校官变为中将,八年升五级,升职速度匪夷所思,因为其后台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而谷俊山除向徐才厚送钱送豪宅外,还将情妇汤灿送给徐共享。

另有消息则指,徐才厚与周永康关系密切,而汤灿亦曾是周永康以及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情妇之一,因此谷俊山案与周永康案也有千丝万缕关系。

外界分析认为,数年前,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因滥权贪污、挪用公款1.6亿元人民币,一审判处死缓。按谷俊山贪腐细节,定难逃死刑。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