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反PX遭血腥镇压 疑周永康集团搅局(组图)

作者:我爱茂名 发表:2014-04-03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3日讯】2014年3月30日爆发的茂名反PX游行遭血腥镇压因发生在习近平外出访欧期间并激起当地极大民怨而引起各方关注,该血腥镇压中存在针对与游行无关人群的攻击(故意扩大攻击对象)以及主导者均与周永康政法帮、石油帮村长交集,极有可能为周永康集团趁习近平外访期间在国内搅局,制造民怨,甚至企图激起民变。以下三点尤为值得关注:

1.茂名当局在30号夜晚清场时对与游行区域相邻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光华校区(原茂名教育学院)外出路过游行区域的大学生,以及茂名市第十六中学北校区(原茂名市第十二中学)上完晚自修返家路过游行区域的中学生以警棍大打出手,并释放催泪弹,致使这两个与游行人群无关纯属无辜的群体有多人受伤。

2.茂名市政府在4月1日凌晨释放消息,与之前的强硬上马态度有所改变,表示PX项目目前仍在宣传阶段,未来将充分听取市民已经,如果绝大多数市民反对,工程将不会上马。截至目前为止该消息并未通过主流媒体进行发布,当地不少干部担心这只是当局为稳定局面所采取的临时安抚策略,加之此说法中存在大量有利于当局的操作空间,因而对该说法的诚意普遍持怀疑态度。

3.据当地公安渠道消息,30号市民游行后一直平和,与警方并无冲突,但后来茂名市政府将情况请示广东省公安厅后当天下午将此定性为非法集会,并决定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清场,清场过程中警方主要通过使用警棍攻击游行市民头部,发生不少流血,有不少人流血过度瘫倒在地,无法确认其生死。警方夜间清场得到指令,在必要情况下可开枪驱逐不愿离场的游行市民。3月30日的初步血腥镇压发生后,茂名市区当地警力对本地人镇压本地人产生抵触情绪,当局遂决定调动大量外地警力继续镇压。

主导镇压的两位关键官员的任职简历(公开资料)背景,显示出此次镇压的吊诡之处,使事件蒙上周永康集团搅局的阴影。现任茂名市长李红军于2012年8月到茂名任职前从2007年起担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驻京办主任长达5年,系广东省在京维稳和涉京游说工作的一把手。茂名px项目的相关利益输送以及在京游说工作在其任职驻京办期间可能已经发生并一直延续到现在(该项目在2012年10月在京获得发改委通过),该项目因在数年前已经开始运作并且主要投资方是中石化,其与周永康家族石油帮势力存在交集的嫌疑。李红军在2007年1月至8月曾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身份兼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对于危机公关的各种软硬手段不可避免地极为娴熟,因而目前其态度软化是否出于诚意仍有待观察。有河南省共青团任职背景的现任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2013年5月由公安部空降下基层并同时任职广东省副省长,属于平级调动。李春生发迹于周永康当权时期,由周永康一手提拔,深受周永康赏识、信任和重用,从而得以在中央层面直接负责公安系统人事工作这一关键要害领域,成为周永康的得力干将。李春生于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部长期间的2006年被从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拔擢为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训练局局长,并在周永康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被进一步提拔,担任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训练局局长。此次茂名血腥镇压中有来自外地的警力,这些警力绝非茂名市政府权限所能调动,广东省公安厅在此次血腥镇压中扮演了极为重要而且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述两名主导镇压的关键决策官员趁着习近平外出访欧难以兼顾国内地方事务之机,利用手中权力制造血腥镇压,并故意扩大攻击对象,向并非游行人群的无辜大中学生施暴,激起当地极大民愤,并导致海内外大范围对中共政府的民怨,客观上已经对习近平的“中国梦”进行严重搅局。目前因血腥镇压导致事态进一步恶化,不仅广州出现大量民众声援茂名市民前往广东省政府门前示威,而且在茂名当地,市民发起大罢工罢课的号召,如高层当局对于民意不做出及时有效的回应,事态的发展恐将更加令人忧虑。哀莫大于心死,当官方完全罔顾民意,官民鱼水情分分离,尽管这在中国经常发生着,但这应是改革者最不愿看到的事,因为这往往会令“中国梦”等一切美好的愿景顷刻间化成梦魇。

By我爱茂名
Email:[email protected]
2014年4月1日于美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